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汉王科技王邦江:移动阅读将成为革命性新力量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11月11日17:29

  日前,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汉王科技已正式获准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并率先获得了电子出版物经营许可及复制经营许可。

  就此问题,在上海工博会现场,汉王科技副总裁王邦江对搜狐财经表示,电子阅读器的普及几乎是可以预见的,甚至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大众阅读的

主要手段。然而,伴随电子阅读市场的快速发展,行业从业者参差不齐的状况引起了广泛关注。而相关的准入“标准”一旦确定,必然将对整个新媒体阅读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场规范才有发展前景。作为一家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来说,很早就希望能够有统一的电子阅读器的准入标准,这样有利于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推动企业在电纸书行业不断深化发展。有了政府的引导,更加有利于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有助于监督市场行为,优化电子阅读器市场的各个环节,避免无序竞争和资源浪费,有助于推动电子阅读器产业的良性发展。” 王邦江说。

  谈及行业及公司未来的发展,王邦江指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发言中指出,伴随3G网络的快速普及以及人们日益高涨的精神文化追求,移动阅读作为一种革命性的新力量,已经引起了广大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未来移动应用和数字出版产业的紧密结合将迸发出更大的产业发展契机。

  “从2008年正式启动汉王书城,汉王书城已经与160多家出版集团和出版社,100多家报社,300多家期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止目前汉王书城已经拥有藏书量13万册。“整合上游资源合作伙伴,构建网络资源下载平台,建成海量图书枢纽,打造最大的图书、动漫、音乐、期刊、报纸的网上shopping mall成为汉王书城的终极目标。”王邦江称。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