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正式收购Option子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2:38

  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于周三宣布与比利时无线网络设备厂商Option正式签署协议,将收购其子公司M4S。

  Option是欧洲唯一一家无线网卡、USB闪存和嵌入式笔记本上网模块厂商。今年6月到9月,因Option的申请,欧盟启动了针对中国产无线数据网卡的调查。Option认为,华为和中兴接受补贴,以低价出口对欧洲生产商造成实质性损害。

  该案也是欧盟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三种调查。

  为了消除这一“障碍”,华为于10月宣布与Option的协议,华为将在电信市场与该公司开展研发合作,并将在比利时成立了一个研发中心。华为还同意购买Option的连接管理器软件授权,第一年的授权费为2700万欧元(约合3768万美元)。

  此外,华为同意以800万欧元(约合1105万美元)收购Option半导体公司M4S全部流通股。在达成协议后,Option则申请撤销关于限制中国产无线广域网卡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投诉,已要求欧盟停止反补贴、反倾销和保护措施调查的所谓“三反”调查。而此次收购完成则将该协议进一步推向完结。

  华为执行副总裁和华为设备董事长郭平则表示:“M4S目前正在开发最先进的4G射频芯片组,收购M4S使华为有能力提供更具创新的移动宽带设备,加快4G服务的商业化并支持欧洲的数字化议程计划。”

  根据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研究数据,2009年,全球数据卡销售量大约为8000万部,华为数据卡出货量为3500万部。在欧洲很多国家,华为数据卡市场占有率超过70%。而中兴上半年财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中兴终端全球出货量4000万部,其中数据卡就达1200万部。华为则超过2000万部。

  而在欧洲问题解决后,目前华为和中兴需要共同面对的紧要问题则是美国市场,可能因“国家安全”因素无法获取美国运营商的网络设备大单。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