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券信托产品发行大增 银信产品收益率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唐真龙
2010年11月12日02:32
  一边是遭受政策严厉调控的房地产市场,一边是如火如荼的股市,资金的流向自然泾渭分明。

  普益财富最新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7、8、9、10四个月,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发行量为131款,较前期有大幅增加。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发行量的增加,表明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走势及股市充满信心。加之,房地产二次调控“割断”了炒房这条投资途径,大量资金便转道证券投资类产品。

  10月沪深300指数以2965.65点开盘,最高攀至3499.82点,报收于3379.98点,全月涨幅为13.97%。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10月已公布净值的568款证券集合信托产品的净值平均涨幅为6.26%,落后于大盘7.71个百分点。在568款阳光私募产品中有522款产品净值取得正增长,占比为91.90%。从产品净值增长率分布区域可以看出,本月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业绩分化明显,最高涨幅为43.98%,而平均值仅为6.26%,最大跌幅则达7.19%。

  在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发行量大幅增加的同时,银信合作产品发行量继续呈现颓势。普益财富数据显示,10月新发银信合作理财产品175款,较2010年9月的307款 减少132款,降幅为43%。对于银信合作产品发行量下降的原因,市场人士认为除受“十一”长假的影响外,主要归因于银监会的此前发布的有关规范银信合作的新规,考虑到政策的时滞效应,预计年内银信合作产品发行量会继续走低。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信托公司自主管理能力的提高和创新型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问世,该类业务将会再次成为理财市场中重要的一员。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受此影响,10月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较上月上升0.19个百分点,达到2.98%。需要指出的是,为降低利率调整风险,银行在设计固定收益类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时,会在合同中注明:如果期限内遇央行调整基准利率,产品收益将同向作相应调整。此次加息,也必然导致相关产品收益率的上调。另外,其他类别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受一定的影响,除了在运行产品收益率的被动调高,新发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相应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