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业产销两旺 利润将维持较高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12日08:08

  本报讯 日前,中汽协公布10月汽车产销数据。受国庆长假影响,10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小幅回落,但环比降幅较前几年明显偏低,超越市场乐观预期。

  今年10月,汽车生产154.1万辆,环比下降3.26%,同比增长22.5%;销售153.86万辆,环比下降1.16%,同比增长25.47%。其中SU

V和MPV销售增长幅度领涨乘用车市场。全国10月销售SUV和MPV各12万辆和4万辆,分别比同期增长80%和71%。

  行业人士表示,四季度一向是购车高峰,加上年底车企要冲击销量,预计促销活动会进一步增多,而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将取消,北京可能会在明年限制汽车消费,年底可能会出现一轮突击购车的现象。预计接下来的两个月,乘用车的单月销量仍可能突破百万辆。

  同时,受益于经济复苏、个性化购车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推动,中高档需求比例将逐步提升,行业收入增速将高于销量增速,而行业产能利润率处于较高水平导致行业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随汽车需求增速较旺,汽车行业利润率将维持较高水平。

  中信证券预计,未来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增量将主要来自私人乘用车,预计乘用车保有量将有望接近5亿辆。以国内汽车12年的平均更新周期测算,综合考虑海外市场销量规模,预计中国未来汽车产销规模可达5000万辆以上,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占比接近80%。未来3年-5年,预计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需求增速维持15%左右,高于汽车行业10%-15%的增速。受益于财务效应以及换车需求,预计中高端轿车、SUV需求增速将高于乘用车行业。

  中信证券表示,我国乘用车处于快速普及期,消费需求驱动销量增长和盈利提升。A股汽车公司估值水平处于市场低端,主流公司2011年PE仅为11倍-13倍。预计明年优势汽车公司有望实现20%以上的销量增长和30%以上的盈利增长,主流公司合理估值水平至少应接近2011年15倍-18倍。盈利能力强、估值低的中高端乘用车及零部件公司值得关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