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潘石屹秀虹桥临空项目超前设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8:55

  晨报讯 昨天,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沪宣布,上海虹桥临空项目将采用英国建筑设计大师扎哈(zahahadid)的设计,这也是扎哈作品首次来沪。潘石屹还表示,目前SOHO集团有约200亿元现金存款,因此未来将加大持有物业的比例,以达到沉淀现金、抗通胀的目的。

  今年8月,SOHO中国发布公告,宣布成功摘牌上海虹桥交通枢纽旁“临空15号地块”,该地块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摘牌价格约15.6亿元。扎哈的设计一贯惊世骇俗,上海项目也采取了她“参数化城市”的设计思路,SOHO虹桥临空项目将成为上海最具有未来感的新建筑。此前,北京银河SOHO、望京SOHO也均出自扎哈之手。

  潘石屹表示,临空项目位于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临近虹桥交通枢纽,将建成一个35万平方米的集工作、娱乐、文化和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综合体,未来还将在大虹桥地区积极拿地。“我们在北京的建筑大家都能接受,相信在上海这种以未来为出发点,多元、流线型、参数化的设计也一定能够被接受。建筑要与当地的地域文化相适应,但更重要的是,要与未来科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生活和生存方式相和谐为出发点。临空SOHO预计明年开工,2013年全面建成。”

  潘石屹还指出,公司将继续加大持有物业比例,未来上海外滩项目将全部持有,部分虹桥项目也将公司持有。预计未来SOHO在上海的投资规模将和北京接近。

  

()

新闻晨报

20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