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行:财政部及汇金全数供股 股价狂飙6.84%

作者:东方财富网
2010年11月15日16:58

  继中国石油狂拉之后,今日工商银行股价大幅飙升,从4.48元处疯狂拉升,临近收盘狂飙6.84%,报收5元,创两年来新高,振幅达到了11.32%,全天资金净流入12.43亿元。

  据迈博汇金资讯报道,工行日前就A+H供股进行网上路演,工商银行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副总经理王

文彬指出,工行A股配股价较公告前的收市价折让近37%,供股价合理,并透露控股股东财政部及汇金已承诺全数参与供股。

  王文彬指出,工行将在A股市场集资约20亿元,料对A股市场影响轻微,并相信以配股形式集资,可让境内外股东均参与融资。

  工行将于明日起停牌配股,A股配股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进行,配股缴款时间为2010年11月16日起至22日的上证所正常交易时间;配股简称为“工行配股”,配股代码为“760398”。

  工商银行近期公告配股方案。配股比例由10配0.6股调整为10配0.45股后,配股价上调为2.99元每股,较目前A股和H股交易价格分别折让37%和49%,融资规模的比例融资不超过450亿元补充资本金,A股二级市场仅承担20亿融资规模。按照450亿融资规模测算,汇金、财政部、H股股东和A股流通股东将分别承担159亿、159亿、112亿和20亿的再融资规模,对A股市场的压力微小。

  至于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对该行的影响,工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朱长法指出,央行调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50基点,对工行流动性无太大影响。

  朱长法表示,该行今年存款形势增长较好,流动性比较宽裕。从法定存款准备金收益和目前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情况看,法定存款准备金为1.62%,而目前隔夜银行间拆借利率在1.5%至1.6%之间,从收益上对商业银行影响有限,相信对这次配股亦不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