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太古出售电盈中心50%股权 至少获利3亿港元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1月16日09:50
  太古A(019)旗下太古地产,今年9月统一太古坊电讯盈科中心业权后,昨日把一半权益售予英国地产基金高富诺,按物业目前总值43.88亿元计算,交易作价21.94亿元,相对收购总成本37.6亿元,太古地产至少获利3亿元。

  售予英地产基金

  太古地产今年9月以32亿元向美国宝信投资旗下基金,增持电讯盈科中心其余80%股权,变成全资拥有,即两个月前全幢电讯盈科中心的估值40亿元,今次太古地产出售一半股权的估值轻微提高10%。

  太古地产行政总裁郭鹏表示,高富诺以发展优质物业及管理经验著称,与太古地产理念相同,今次合作为将来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高富诺亚太区行政总裁陆智德也称,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电讯盈科中心原由太古发展,是43层高甲级商厦,承租楼面54.4万平方呎。太古于94年以连租约形式把物业售予电讯盈科(008)前身的香港电讯,物业04年售予美国宝信投资,太古斥5.6亿元向该基金买入20%股权。美国宝信今年放售物业,太古便出价购入其余80%股权,统一业权,成为太古地产在港岛东拥有13座甲级写字楼其中之一;两次收购成本总额37.6亿元。

  英资的高富诺近年在港的投资活动不算活跃,内地项目比较多,早前便与合作伙伴以17亿元人民币,购入在上海长风公园对面的北岸长风购物中心,是明年开幕的综合项目;去年又将持作收租用途的两幢上海翠湖天地散卖。

  高富诺与泛海国际(129)合作发展的荃湾油柑头豪宅项目皇壁,属于近年在港的主要投资。泛海04年购入该项目,并引入高富诺,物业去年底开售。太古地产在港有多项收租及住宅项目,市场期待两公司日后可能有其它合作。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