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0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0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中国前9个月出口稀土3.22万吨 对日出口增长167%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16:14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希、王洪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说,今年前9个月中国出口稀土3.22万吨,其中对日本出口1.6万吨,同比增长167%,占中国稀土出口总量的49.8%。

  姚坚介绍说,1至9月,中国稀土出口平均价格为每吨1.48万美元。除了日本是中国稀土出口的主要目的国外,前9个月中国对美国出口稀土6200吨,占出口总量19%,同比增长5.5%。

  姚坚表示,从节能环保的目标出发,近期中国在稀土的开采、生产和出口环节都加强了管理措施。

  他介绍说,中国在稀土开采规模、生产冶炼计划以及出口配额方面,2010年的规模分别比2009年减少了25%、23%和39%,同时对出口的稀土加征了15%至25%的关税,将稀土原矿和41种稀土产品列入加工贸易禁止目录,并加强了稀土出口经营企业的资质管理。

  目前中国有32家企业有出口稀土的资质,其中10家为外商投资企业。

  姚坚重申,中国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和出口实施限制,核心目的是加强对环境和可用尽资源的保护。“中国对出口所采取的限制措施是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范,在开采、生产加工和出口三个环节并行实施的。”姚坚说。

  他说,为了满足国际市场对稀土的需求,多年来中国一直面临环境和资源的压力,努力保持了相当数量的稀土出口。他表示,希望世界其他有稀土资源的国家进一步开发其本国的稀土资源,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合作,进一步提高在稀土开采、加工中的绿色环保技术。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