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外商在华投资探矿权采矿权达795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17:25
  新华网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16日说,目前外商在华投资的探矿权采矿权达795个,有100多家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

  汪民在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是长期战略方针。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公平、自由、开放的国际矿产品贸易和矿业投资体系,积极参与矿业合作与竞争。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国制定了支持地质和矿产资源领域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加大鼓励外商来华投资、国内企事业单位到境外勘查开发矿产资源的支持力度。对在本届大会期间签署的合作协议,将跟踪做好矿业权审批等服务。

  汪民说,世界各国资源互补、矿业经济相互依存,各国政府和矿业企业有责任稳定国际市场资源价格,防止过度投机,保障各国平等获得发展所需的资源需求。中国愿意同有关各方一道,加大矿业投资力度,扩大矿产品贸易,加快矿产勘查开发技术创新步伐。中国每年进口数千亿美元矿产品,为相关国家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在全球矿业投资锐减情况下,中国扩大了对外投资。中国在矿业领域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保障外国矿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鼓励外国公司积极参与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

  汪民说,中国愿意同各方平等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世界矿业形成更加合理的矿产勘查开发结构、更加稳定的矿产品贸易结构、更加科学的资源配置结构。坚持对话协商,加强政策协调,推动建立国际矿业合作新机制。政府、矿业企业之间应进一步扩大人员、信息交流和勘查开发技术、管理合作,落实双边、多边矿产资源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