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0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0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前10个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05.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19:48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洪江 王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此间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说,1至10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257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05.4亿美元。

  姚坚介绍说,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商 务服务业、采矿业、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等。其中,以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120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29.6%。

  统计显示,1至10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660亿美元,同比增长15.3%;新签合同额961.2亿美元,同比下降4%。

  1至10月,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69.7亿美元,与上年持平。截至10月末,中国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3.1万人,较上年同期增加5万人。

  在回应媒体关于中国中铁建承建的沙特地铁项目出现巨额亏损的报道时,姚坚表示,此项目亏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他表示,亏损主要原因是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前所未料的困难,包括业主方提出一些新的要求,商务部将积极会同铁道部协助中铁建公司做好项目与项目业主方的有关索赔谈判工作。

  姚坚表示,商务部会在今后继续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