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拉卡拉把ATM机搬回家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7日09:48

  11月16日,拉卡拉公司在北京宣布,公司与北京“三通”工程平台正式完成对接,市民通过3000个拉卡拉的自助终端可免费完成水电气、固话、宽带等十余种便民缴费业务。加上原有的信用卡还款等业务,拉卡拉已累计实现近50种缴费项目。

  据悉,北京是全国第九个通过拉卡拉自助终端开通缴费的城市。上海、南京、青岛、武汉等城市已经率先实现“三通”。

  “现代生活中消费者日常所需要支付的各类缴费、还款、付款、充值在拉卡拉都可以解决。”拉卡拉高级副总裁陈灏向搜狐财经介绍,“拉卡拉正在不断地扩充着自身的内容,即将推出汽车违章罚款缴纳、房贷还款、交通卡充值、速通卡充值、在线票务服务、身份证识别、农民工城乡汇款等业务,实现终端市场和交易额的加速扩张。”

  拉卡拉公司同时宣布,结合北京城区广阔,便民设施不够丰富的状况,公司定制了一批家用型刷卡机,消费者可以在淘宝、卓越等拉卡拉网上直营店购买到MINI拉卡拉。预计到今年年底,拉卡拉将进入北京20000个以上的家庭,真正实现“弹指之间,支付一切”。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很多城市存在各种生活缴费不便利、支付网点渠道不丰富、缴费银行卡不通用、缴费时间不灵活等问题,需要金融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运营机构尽快统筹解决。各个部门应该加大“三通”工程实施和推广力度,鼓励广大市民尽快地养成就近或在家自助缴费的习惯。

  延深阅读:

  易观国际:2010年中国线下便利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超2000亿元

  2009年中国线下便利支付交易金额达到1100亿元,线下便利交易市场交易笔数近8500万笔,与2008年相比,交易笔数增长了157%,交易金额增长达547%。 线下便利支付市场开始逐渐向少数大型线下便利支付运营商集中。

  线下便利支付运营商拉卡拉仍然保持了市场份额领先优势,同比增幅高达300%。拉卡拉和银联旗下公司共同占有了线下便利支付85%的市场份额,其他一些区域性运营商已经开始逐渐退出市场。

  预计2010年线下便利支付交易额将会达到2250亿,2014年中国线下便利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4350亿元。

  三通:一卡通、一网通和一费通

  一卡通:持卡人只需一张银联卡,就可缴纳自来水、电、燃气、通信等各项公共事业服务费用

  一网通:打造一个业务全面、联网通用的缴费网络,即各公共事业服务、银行及缴费终端全部联入统一的缴费网络中,实现持卡人在任何一个终端进行全业务办理

  一费通:银联卡缴费由公共事业单位向各发卡银行、受理机构及中国银联按统一标准支付手续费,不向持卡人收取。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