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人民币债券热销,未受当局紧缩措施影响

来源:FX168
2010年11月17日17:19
  人民币债券最大的外国承销商汇丰银行(HSBC)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三(11月17日)称,即使中国当局试图抑制资本流入以限制人民币升值的幅度,但其人民币债券业务仍然异常繁忙。

  汇丰银行亚太区全球市场部副总裁陈华熙表示,该行在海外已经组织了10场研讨会以促进人民币在全球商务活动中的使用,而且该行拥有"非常强大的渠道"销售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渣打银行东北亚全球市场部总裁Sundeep Bhandari称,该行2010年已经组织了25场推广人民币债券的研讨会,并且正与一家债券基金谈判。

  中国当局上周收紧了对资本流入的限制,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二指出,中国将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收益率较上海发行的同期债券收益率低40%,因海外投资者预期人民币将升值。

  陈华熙认为,中国仍然希望以开放的方式发展本地的人民币债券市场,但是将加强对本地市场的控制。上周中国当局对冻结资本和海外借贷规则的收紧,是为了防范为了热钱大举流入中国。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