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融资审核明确5个重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8日04:52
  “同业信息对比数据”真实性为一大“命门”

  ◎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募资项目、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已成为证监会审核创业板公司IPO(首次公开发行)以及进行再融资的重点关注领域。其中,业界普存争议的“同行业信息对比数据”真实性,将成为闯关公司的命门之一;“公司监事是否为董事长配偶”也是关注重点。

  这是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曾长虹昨日在“第十二届高交会创业投资与创业板长效互动机制高峰论坛”透露的信息。曾长虹表示,截至11月12日,中国证监会创业板监管发行部共审核企业203家,审核通过企业164家,有39家企业没有通过审核。如果上述几项重点事项不解决的话,将严重影响企业的上市和融资进程。

  曾长虹介绍,规范运作的重点审核项目包括监事履行原则是否存在包庇性;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的管理是否存在瑕疵,影响公司治理的有效性以及监事是否为董事长的配偶等。

  在审核材料申报的真实性方面,除了要看申报材料与发行人或其关联方公开渠道所披露的信息之间是否存在不合理差异外,同行业信息对比是否失真、是否存在人为操纵的因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也是重点关注范畴。

  同一日,深交所发文提醒投资者,技术优势是多数创业板高科技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根基,技术落后、技术研发或市场化的失败很容易成为高科技企业心中的“梦魇”,投资创业板的高科技企业,要特别强调专业研究和分散投资,以此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