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李晶:明年新增信贷6万亿~7万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19日06:36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昨日(11月18日)在上海表示,鉴于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实行第二轮加息,2010年每个季度或将加息一次,明年还会有3~4次加息。

  2011年信贷额度6万亿~7万亿

  

李晶昨日在上海参加媒体见面会时表示,2010年我国新增信贷总量会较2010年有所减少,预期在6万亿~7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时2010年新增信贷将超过全年7.5万亿的预设目标。

  李晶表示,“最新公布10月份新增贷款达到5877亿,较市场预期的4500亿高出30%。考虑到前10个月中国累积新增贷款达到6.87万亿,11月和12月的新增贷款会控制在每月不超过4000亿,但我们预测仍然会超过全年目标。”

  李晶分析指出,近几周,央行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上调存款准备金回笼资金约人民币4700亿元。为减缓今年余下时间的借贷,预计四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只是暂时上调至18.5%,2011年2月前将逐步回调至17.5%。

  李晶预计,未来3~5年内,中国政府将允许人民币以每年约5%的水平逐步升值,以促进国内经济体制改革和减缓通胀压力。“今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上涨约3%,但增幅依然落后大部分地区货币。”

  年底前或第二次加息

  对于央行加息,李晶表示,2010年10月19日晚央行宣布加息,这是央行自2007年12月以来宣布的首次加息,标志着其货币政策正在发生变化。在关注“防通胀”的同时,央行已经开始更加关注实际负利率对中国经济构成的负面影响,特别是由负利率引发资产价格泡沫的金融风险。

  李晶认为,鉴于对通胀压力的担忧,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实行第二轮加息,2010年每个季度或将加息一次,明年还会有3~4次加息。

  李晶认为,2010年中国GDP将增长10%,其中投资、消费和出口的贡献率分别是5%、4.6%和0.4%,2011年将下降至9%,投资、消费和出口的贡献率分别是4.8%、4.7%和-0.4%。

  A股明年底将达3600点

  李晶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已进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但是展望后市,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国内需求的日益强劲、国内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好转、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盈利预测的上调,A股市场在2011年将继续震荡上行,上证综指预计在2011年底前达到3600点。

  至于A股市场近期的下跌,李晶表示,中国10月CPI同比上涨4.4%,创出24个月新高,且10月新增信贷超出预估,市场对政府进一步政策紧缩的预期加剧,导致A股市场近期出现调整。

  李晶分析指出,A股的股票估值依然较低。上证综指过去5年的历史平均市盈率为20.5倍,目前股指市盈率为16.4倍,低于历史水平,仍存在上涨空间。

  李晶指出,长期以来,AH股比价效应始终是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如今,恒生AH股溢价指数频频创出3年以来的新低,AH股溢价几近消除,近一步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融入全球一体化的趋势。

  “AH股溢价从2009年7月47%的高点一路下跌,近3个月来一直在0%附近徘徊,甚至一度出现倒挂行情。金融股仍是倒挂主力。”

  看好大宗商品

  对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李晶预测称,鉴于15个主要城市近期对房价实施限制,明年的住宅价格预期会温和下滑。然而,主要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应该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在限贷令、限购令与房产税的若隐若现等系列调控政策下,一线城市有相当规模资金开始流向二、三线城市。因此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上升可能。”

  “目前虽然几大城市的成交量较高峰时期已有下调,但是开发商资金依然比较宽裕,京沪深三地的房价依旧坚挺,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在大宗商品领域,李晶坦言,看好铜、钢铁和焦煤未来的涨势,其中最看好的是铜。

  李晶分析指出,中国目前推行的电网改造及智能电网的建设、高铁以及地铁建设,汽车、空调等家电下乡行业,也极大地拉动了铜的消费需求。

  李晶还表示,中国长期而言仍将是焦煤净进口国,对进口焦煤的依赖度提高。焦煤在进口煤炭总量中的比例逐年提高,从2006年的12%上升到2010年8月的27.6%。

  “在通胀预期强烈,涨价潮由煤炭、有色、原油等先行品种向农产品、化工原料等二线资源品蔓延并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同样作为资源品的钢价三季度表现相对疲弱,甚至未达一季度高点,从这一角度看钢铁的补涨需求强烈。”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