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2010年创业家年会 > 2010年创业家年会现场报道

王宁:创业板高管享受市场带来的回报 情理之中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19日15:38

  “2010(第三届)创业家年会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式”11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是“一零年代的创新主场:技术·产品·模式”。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

  关于年底业绩的预测我不宜多说,但总体还是很

好的,并不存在人家给我们的一些名词,“业绩骤然变脸,高管纷纷离职。”其实我和创业板的老板经常聚会,有的是证监会组织的官方活动,有的是私下里,因为我们都是小企业,我们相对比较短的成长历史,私下经常交流企业治理的心得和体会。其实,这些创业板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太多了,真的很可贵,不是人们所想象得那样,至少我敢说绝大部分都是。

  高管套现的问题,虽然也有,首先我不欣赏一上市高溢价然后跑掉,我们的创始人肯定不会这样,那是我们的孩子,不会抛下自己跑掉。但换一个纬度,我也替他们说两句话,都说国外上市有一个优点,退出方便。为什么到了创业板成了罪过?这不是优点吗?

  对于有一些高管有一些股东因为个人的原因或者发展不同的考虑,享受了市场带来的回报,我个人觉得是情理之中,但我自己不会这么做,我们企业也没有这么做。

  创业板鼓励创业文化的形成,创业是可以发财的,信号很鲜明,给的很强烈,甚至给的有一些高。目前来看,创业文化太弱,怎么高,我认为都是必要的。公务员几千比一,创业没有到这个程度,如果大家疯狂的创业国家有戏了。

(责任编辑:克伟)

搜狐财经

1027粉丝

关注

安克伟

1661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5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