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报道

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2010年11月19日18:34

  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完)

  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多种货币政策调控工具之一,存款准备金率的调高可以对冲掉投放出的货币。央行在一年内多次选择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明当前国内通胀形势日趋严峻,以及央行对通胀及资产价格泡沫风险显著上升所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风险的高度关注。

  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显示了政府抑制通胀和收紧流动性的决心。如果之后几个月CPI继续走高,不排除年内会二次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对银行股影响无疑是偏负面的,上调0.5个百分点短期影响虽然不,,但是如果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无疑将会抑制银行股的表现,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今日二级市场上,金融地产下跌,特别是银行股跌幅较重,说明市场已经有此利空征兆,而明日将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预计CPI会创出年内新高,很可能达到4%及以上,所以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加息幅度可能是存款利率上调25到50个基点,可能同步上调,也可能是非对称加息,如果采取非对称加息则可能存款利率会有更大幅度上调。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后股市首日表现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 股市利空板块一览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统计表

  周小川:将尽可能防止热钱流入

  微观财经:上调存款准备金不是抑制通胀的好办法

正 方
反方
时机已到!目前的物价上涨让老百姓不能很好地生活,作为抑制通胀的利剑,加息是必须的。 时机未到!光靠加息把货币临时存到银行里也难根本解决问题,央行还有很多手段可以用,不必急于再加息。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