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买房置业热情高 华人投资者带旺多伦多房地产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2:58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上有这样一群客户,他们有大量的可用现金、他们买房是为了长期投资、可以说他们极大程度上刺激了GTA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个“他们”就是指华人买家。目前在GTA的高层公寓市场上,华人购买者占据了主导地位,成为势头强劲的购买方。

  据估计,目前有大量的海外投资者、10万左右的本地华人购买者以及2万至2万5的GTA地区的留学生目前占据了GTA地区新高层公寓楼购买者中的25%至40%。

  万锦市一家地产公司的主席兼创始人王先生(Stephen Wong)说:“华人购买者的购买能力是不容忽视的。”王先生公司旗下有近500名地产经纪,每年可售出约4000个单位的重售房及2500个单位的新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据我们的统计,目前在GTA,新高层公寓楼的购买者中有40%至45%都是华人。华人喜欢多伦多,因为他们认为这里的投资环境好,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经济及政治结构也十分稳健。对于华人购买者来说,只要地段好、价钱合理,他们的购买欲望就会长盛不衰。”

  目前华人购买者的购买范围还包括华人聚居区的高档住房。另一家拥有200多名经纪人的地产公司主席T.C. Chan说:“在烈治文山及万锦市,购买售价超过130万的宅的主顾有60%都是华人。在我们所售出的房屋中,有的屋主一年中只会来加拿大小住两次,但是他们也会请人来全年打理花园及屋宅。”T.C. Chan继续说道:“在有一些楼盘,比如Angus Glen,在发放新一系列的豪华房宅时,二十几个买家中只有三至四个不是华人,其他都是清一色的华人。”

  王先生称华人投资者的力量不容忽视,体现在目前GTA地区有六家比较有规模的华人地产经纪公司,且有十家中文地产讯息方面的专业报刊媒体报道地产动态、新闻等。而且还有一家名为“安省华人地产协会”的机构。

  华人购房者对买房置业如此非比寻常的兴趣不禁让人们在心中产生了几个疑问:他们从哪儿来?为什么他们要在多伦多买房?激增的公寓楼投资数量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让我们先来看看最后一个问题吧。显而易见,那些买公寓单位用来自助的用户肯定不喜欢邻居们都是短期的租客,但是另一方面如果要是没有人买公寓单位用来出租,那么GTA地区的出租屋市场将会变得房源非常紧张。

  某咨询公司的专家指出,目前GTA地区用于出租的98%的新公寓楼都是投资者所有的。但是两年前的情况是,由于租金并不足以满足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因而大批的投资者离开了公寓楼市场。

  因此有人担忧GTA将面临用于出租单位的短缺,当出租空置率下降时候,人们就无法挑选自己喜爱的单位来租了,而是觉得“能找到房子租就不错了”。

  如今为了将公寓楼的价格拉底、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新开发的楼盘尺寸都在不断缩水。实际上每平方公尺面积的价格还是维持不变,但是每套公寓的价格都低了约10%。投资者仅需支付首付20%,将房屋出租后就可以确保租金可以足够支付房屋的按揭月付款以及物业管理费了。

  “华人投资者们是非常精明的,目前公寓单位出租回报率约为4%,再加上几年后将房屋转售所能获得的可观的房屋增值部分,这也许是华人投资者们乐此不疲的原因吧。”王先生最后说道。(良辰)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