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米其林改建沈阳工厂 投资超百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耿慧丽
2010年11月22日14: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11月21日,总投资14.57亿美元的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环保搬迁改造及扩产项目”正式启动,这一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是此前米其林中国总投资的3倍多。

  米其林沈阳新工厂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年产能力将达到轿车和轻卡轮胎1,000万条,卡客车轮胎180万条以及卡客车翻新胎面29.5万条。

  米其林1989年进入中国,在北京成立了首个代表处。此前,米其林在华总计投资不过4.5亿美元,而此次沈阳新工厂的投资是此前投资额的3倍以上。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介绍,米其林新工厂将引进和采用米其林集团最新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进一步推动中国轮胎产业的生产效率和环保的升级。将选派1500名专家来沈阳进行安装调试。同时,米其林将对中国员工开展培训,派遣500名员工赴欧洲、北美学习培训,在中国培训员工3500人。

  1995年底,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成立。2001年,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5500名员工和四家工厂,并在上海,广州,成都,沈阳,西安及香港等城市设立了销售办事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