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Q引发企业“地震” 拯救覆灭的企业在线联系?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1月23日01:18
  360与QQ之间的战争近来在互联网上打得是轰轰烈烈,这是360与QQ之间的一次利益之争,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互联网战争。“QQ与360,你将选择谁,留下谁?”这个问题也成为了时下互联网人面临的最关系切身利益的选择题。面对这道博弈难题,不仅是众多个人用户犯了难,遭遇更大损失的恐怕是来自于企业。

  选择壮士断腕,企业线上业务联系全面瘫痪

  小冯是一家网络营销公司的工作人员,这几天她可是在办公桌前忙个不停,由于360与QQ的大战,她出于安全考虑卸载了QQ软件,可由此引起她工作极大的不便。由于是网络公司,其大部分客户都是日常通过QQ来联系业务,传送文件的,这下没有QQ了,一下子工作乱成一锅粥,客户联系不到,文件传送不了……总之一个字,乱!她只能用电话、传真等传统的联系方式与客户沟通,效率低不说,营销成本也增加了不少,这可让她急死了。

  小冯只是目前一些企业办公人群的缩影,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企业早已采用即时通讯业务进行日常交流和沟通,实现一些文件传输、图片传送的基本功能,然而这场QQ与360的大战,实在是让这些企业经历了一场即时通讯的“地震”。如果以后企业都要依靠这样一个随时让人做出“艰难选择”的个人聊天软件,那企业的损失也许就不单单是员工的工作效率了。

  坐山观虎斗,气定神闲全因企业即时通讯平台 imo

  就在像小冯这样的网络公司被QQ大战拖累之时,同一间写字楼的隔壁公司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公司的各个部门间照样正常运转,仿佛从未发生过“3Q”大战一样,这让小冯这样受大战混乱的办公人员疑惑不已。原来,在平静的背后,是因为这家公司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选择了企业即时通讯互联网平台 imo作为自己企业的即时通讯工具。

  imo究竟有何魅力呢?具体有四大亮点:

  一是企业权威性。imo采取的是企业/机构作为主体申请imo帐号,是总帐号的所有者。成员帐号由企业统一开设、分配、回收和管理。成员帐号以组织号码为后缀,体现企业统一形象。

  二是联系无忧性。imo这个功能与QQ类似但又不雷同,它特有的组织结构树与成员名片,使异地分公司之间也像在同一间办公室,可大幅提高办公协同效率。不同企业成员,只要相互添加对方个人imo帐号,用户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直接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实现零距离沟通。

  三是办公纯粹性,剔除所有休闲娱乐应用,避免用户在工作状态被娱乐所引导;更提供二十多种互联网办公功能,使办公更轻松、高效。

  四是使用免费性。imo是首款企业免费软件,倡导零成本,为企业打造专业的沟通平台。人性化的用户体验使用户轻松上手,免除各种使用成本。

  在这场血雨腥风的3Q大战的“后时代”市场占有率来看,拥有这四大利器的imo迅速征服了企业老总的心,放弃娱乐性强的个人聊天软件,而选择专业性强、面向企业用户的imo即时通讯工具。可以预见,企业在线联系工具的这次重新洗牌,将为国内即时通讯业带来新的发展征程。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