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交银施罗德:从“调结构”主线挖掘牛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11月23日16:43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趋势拟任基金经理管华雨11月23日下午向《第一财经日报》发布观点称,未来要在资本市场中胜出,关键要善于从“调结构”的主线中挖掘牛股。

  “股市调整空间有限。”管华雨认为表示,10月以来市场快速大幅上涨,主要源于流动性推动,但随着10月CPI再创新高,政府陆续使用加息、上调准备金比率、信贷控制、行政干预、增加股票供应等措施来吸收流动性、化解通胀压力。这一系列措施,也使得市场对未来政策紧缩的预期进一步增加,从而直接导致了此轮市场调整。

  展望未来市场,管华雨指出,当前国内经济的内生动力强韧,而且中西部城市化空间巨大,加之消费潮刚刚兴起,如果“十二五”规划切实实施(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松绑民间投资限制、提高国民收入比例),则中国经济依然有较大增长潜力。“在此背景下,虽然一些收紧流动性的政策措施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但判断目前市场的调整应该只是短期的,其调整空间有限,市场未来中长期趋势基本不会改变,经济二次探底也不大可能出现,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股票资产仍然是当前最适合投资的大类资产。”

  管华雨认为,紧跟“十二五”规划中的调结构这一主线,挖掘受益行业及个股,是一条有效的投资思路。他认为,十月份出台的“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把经济工作重心从过去的提升经济总量转变到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上来,调整经济结构是未来持续的政策主线,也是投资主线。

  在这条主线下,有三点尤其值得引起市场的重视:第一点是国家将坚持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第二点是政府将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改造提升制造业、培育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第三点就是我国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性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

  管华雨进一步表示,以上三点政策倾向其实已经向我们预示了未来将受益的某些行业,这些行业将集中在区域发展、消费、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

  作者:谢潞锦 (来源:一财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