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东外商投资企业总数全国第一 港澳台占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20:42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程景伟 亚组宣)23日,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冯湘勇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的总户数排名全国第一,且港澳台地区的投资来源占全省总数的六成以上。

  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在广东的发展现状,冯湘勇介绍,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的总户数已达92806户,排名全国第一,投资总额达4153.75亿美元。冯湘勇表示,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还存在以下特点:一是企业总数保持增长,二是新增外资出现回升,三是企业规模逐年扩大,四是外商投资向服务业转移,五是投资来源仍以港澳台地区为主,港澳台地区的投资来源占了全省总数的六成以上。

  冯湘勇表示,广东工商部门坚持充分发挥区位和政策优势,为外商营造宽松有序的政策环境,同时全面提升工商服务效能,构建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全力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在提升服务外商投资企业水平方面,广东省工商局推出18条改革措施,主要集中在:一是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条件,鼓励外商增加投资;二是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加快发展,促进利用外资结构优化;三是简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手续,完善登记服务机制;四是拓展服务空间,提升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