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城投置地逾26亿元收购新江湾城F地块部分股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2:32

  城投控股(600649.SH)昨天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城投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置地集团”)以26.607亿元人民币代价,将美国铁狮门名下的新江湾城F地块部分股权收购完成。公告中称,城投将与铁狮门一起参与开发新江湾城F地块开发。这主要是考虑到有利于提高企业盈利

能力,且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根据公告内容,铁狮门获得的新江湾城F地块,其范围为东至闸殷路、南至三门路、西至淞沪路、北至殷高路,占地面积267480.9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0.02万平方米(地上),综合容积率3.4,用地性质为商业、住宅、办公综合用地。

  据悉,由于地块面积庞大,且中间被民府路和江湾城路分割为F1、F2、F3三个街坊,且F1街坊被内部道路分割为5幅子地块,因此总体来说,铁狮门为这幅体量巨大的地块设置了7家项目公司。在此之前,城投已于8月、10月间相继宣布了5家项目公司的收购计划,直至昨日,才算是完全将7家项目公司股权收于名下。

  城投方面称,此次收购有利于增加公司项目储备,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同时,项目土地成本亦在可控范围内,以目前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判断,未来能够为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收益。此外,作为铁狮门名下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基金,拥有新江湾城F地块的TS CHINA FUND,能够为置地集团带来国际一流的商住办综合体投资开发经验,以及全球招商和高端物业管理等运作体系的参考机会。

  地块资料显示,新江湾城F地块中住宅建筑面积18.02万平方米、商业及办公建筑面积72.00万平方米。这也意味着,资金密集程度更高的商业比例远远大于住宅部分,或许这是造成该地块被闲置2年多时间未曾开发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搜狐囧囧)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