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铁矿石供需两不旺 BDI指数连挫三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0年11月24日01:53
  铁矿石僵局难解,被视为“铁矿石运输晴雨表”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掉头向下,一路狂跌。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BDI已连续17天报跌,于11月19日收于2155点,较此波下跌前的最高点10月27日的2784点,跌幅达22.6%。

  “铁矿石需求不足与运力过剩是拖累BDI的 主要原因。”不过业界以为,从市场供需判断,BDI持续下跌的动力已经不大,极有可能在12月触底反弹,而钢厂铁矿石进口的复苏将是最主要的拉动因素。

  本周首个交易日,BDI微弱反弹24点,11月22日收于2179点,单日涨幅1.11%。

  上海航交所分析称,在船舶空置率继续上升的压力下,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下行,目前仍未显露触底迹象。

  与此同时,“受铁矿石需求不足与运力过剩的双重影响,目前铁矿石进口量仍较少。”我的钢铁网矿石部主管唐晓揽透露:“由于对后续矿价仍有较高预期,眼下矿商与钢厂在价格上谈不拢,出货意愿不强;钢厂方面则受节能减排所限,目前进货意愿也不强。”

  唐晓揽预计,后续两周矿价及运价上涨的可能性仍然不大,但进入12月后,钢厂出于为过年储备的需要,将加大矿石进口。因此,预计运价有望在12月触底反弹,不过反弹高度难超预期,旺季不旺的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