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业投资高增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晓蕊 曾慧娟
2010年11月24日06:32

    房地产行业走过的“十一五”一直伴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波及,房价出现下行趋势,但在2009年初又出现增长。2010年,是历史上最“牛”调控年度,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依旧是调控目标,北京作为一线城市样本,首当其冲。

   开发投资不断增长

   “十一五”期间,中国房地产行业一直处在调控政策中,但发展规模一直在扩大。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十一五”期间,北京市房地产开发速度和规模增长较大,规模主要指北京城市的规模在扩大,如向南部、东部的发展,速度包括土地供应、开发投资增速等。

   据北京市统计局披露的数据,今年1-10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0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已经超越了去年全年。其中各项均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开发投资增长,住宅完成投资1181.5亿元,增长79.6%;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完成投资229.1亿元,增长49.6%。

   调控下房价波动

   对于“十一五”期间的房产价格,一位国企开发商北京负责人表示,“一直是波动的,如同麦当劳的大M”。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在“十一五”期间,房地产业遇到了多轮政策调控,房价总体趋势在2007年和2009年都出现高点。

   房地产调控从2003年的121号文件已拉开序幕。当年6月13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意图通过调控把住信贷、土地两个闸门,以降低房价。

   王珏林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应重点稳定房价,加大市场土地供应,并继续坚持已有调控措施。 

(责任编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