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调仓侧重大消费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 丽
2010年11月24日03:03
  由于对通胀和加息预期的不断升温,机构投资者是否大幅减仓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基金公司将目光投向十二五规划的热门行业,大消费概念成为机构布局的重中之重,很多基金在调仓中更加侧重大消费概念,一些专门投资消费类的主题基金阵容也在不断扩大。

  招商基金上证消费80ETF拟任基金经理王平认为,投资者通胀预期明显加强,年底依然可能加息,进而影响市场相关板块轮动的步伐,这意味着市场热点可能会有所转移。消费板块作为抗跌、抗经济周期能力较强的投资领域,仍将是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招商基金表示,受益通胀的消费类股票在近期下跌行情中的表现使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消费行业的估值偏高,但是就消费类公司近期业绩增长速度来看,即使当期估值较高,预计消费行业未来盈利增长也可以进一步降低估值水平。

  另外,由于个股行情的不确定性,部分机构投资者更希望通过配置指数型理财产品,从宏观角度把握整个消费行业,进而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目标。

  王平认为,商业零售、医药等大消费行业和新兴战略产业估值均相对适中,预计将是基金配备的重点。市场大跌之后,部分消费行业估值已经体现出优势,在调整结构的基础上,医药、商贸、家纺以及新兴产业公司未来的空间和成长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