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龚方雄:2010股市、楼市双双上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4日16:12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主席龚方雄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主席龚方雄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主席龚方雄的预测:

    国际:美元不断走弱,美国、欧洲、日本可能保持零利率,加大系统性风险。美元会不断有序的走弱,所有人预期美国不会加息,三大经济体系不会加息,所以现金不值钱。投资者就通过借美元、欧元、日元买有形资产,因此股市涨、黄金涨、资源涨,油价涨都是跟美元走弱挂钩的。

  宏观:2010中国政策转向不会太严重。中国经济明年增长会超过10%;CPI和PPI大概保持在2%-3%左右,属于温和通胀;主要通胀压力来自于外部,属于输入性通胀;为防止热钱流入,明年中国会主要通过人民币升值而非加息方式来应对通胀;明年二季度起,大概会有2-3次加息。

  股市:A股或在5月见底 ,有望到达4000点。2008年底大家都十分恐惧时候,市场已经到底了,2010年中国经济会进入新的疯狂阶段。2010年资本市场会非常波动,如果只看企业盈利的情况,股市或将上涨25%左右。即使市场估值水平不上升,资本市场也会有20-25%的上升空间,即3600点,4000点也有可能达到。从走势上看,2010年将是“前低后高”,中国股市可能会在2010年4月下旬或5月见底。 创业板的估值已经非常高,而大盘蓝筹股只有十几倍的市盈率。从高增长的角度看,创业板高估值可能是合理的,但如果中国经济处在强劲的周期性复苏之中,企业盈利在未来两年都会很好,大盘蓝筹十几倍市盈率的估值就明显偏低。创业板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定价标杆,也能让投资者去发现市场估值洼地,所以创业板对整个资本市场的作用都是正面的。

  楼市:对中国房地产业长期看好。只要全球资金成本在很长时间内保持较低水平,有形资产就会增值,这是大趋势。因此,房地产还没有到拐点。中国经济目前处在一个结构性成长的初期,城市化率相对很低。我们每年都需要建一座像纽约、伦敦这样的城市来吸纳进入城市的人口。城市化进程影响最深刻的地区是二、三线城市。对二、三线城市城市化的判断,是我们敢于在今年1月份就出来讲要买中国房地产股和汽车股的主要原因。有担心房地产是泡沫,很多人将收入、地价等因素,与美国做一个很简单的类比,但中国可耕地是稀缺资源,美国不是。而且美国已经是城市化进程完成的国家,中国城市化进程则刚刚开始。房地产是一个非常非常特殊的消费品和投资品,中国的房地产是上升的周期,上升的周期就是下一个周期的底部,也许会比上一个周期的顶部还高。即使你踩点没有踩对,你输的只是几年的时间而已,但是你很少会亏钱。

  行业:四大顺周期行业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一定要找一些顺周期的行业。这些行业复苏的速度要比平均水平快,所属企业的盈利能力在复苏中恢复性比较强,而且它们将受惠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影响。具体来说有四个板块值得关注:首先是金融服务业板块,这是非常顺周期的板块,而且进入加息周期后,银行的息差和利差会扩大,盈利能力会改善;第二是资源板块,如能源、煤炭等,这些行业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美元走弱对大宗商品的助推作用;第三是有形资产,如黄金、稀有金属、房地产等,这些都是抗通胀型的;第四是消费类行业,尤其是高端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生产企业具有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盛岚)

财经要闻

687粉丝

关注

财经要闻

68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