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鸿基地产拟发行40亿美元票据融资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1月24日15:08
  据港媒23日晚间消息,新鸿基地产当天稍晚些时候宣布,集团计划发行一笔一年期的40亿美元债务票据,摩根士丹利将安排是次发行,这是新鸿基地产发言人在本月15日表示“集团无集资计划”后的最新表态。

  截止23日晚间11点,新鸿基仍未公布该笔巨额票据的发行时间和融资用途。进入四季度以来,香港多家地产公司均公布了巨额融资计划。此前,恒隆集团与恒隆地产在11月5日联合宣布,恒隆集团将出售293,864,000股恒隆地产股份予独立投资者,筹集港币109亿元作为拓展中国内地市场的资金;信和置业也于11月8日公布,计划以每股16.60-17.10港元配售2.42亿股新股,配股方式筹资41.4亿港元,所筹资金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针对该些融资动态,新鸿基地产发言人在本月15日的一个记者见面会上还称,集团暂无配股集资计划,目前公司资金充裕,财务状况稳健,迄今集团销售业绩理想,而且租金收入也很强劲,有充足的资金支撑今后的发展。

  新鸿基忽然“转向”或与近期香港与内地推出的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措施有关。上周五,香港财政司宣布,香港将在现有4.25%的物业印花税基础上,额外征收新的印花税,以抑制不断升温的香港楼市,而香港金管局也宣布下调物业按揭成数上限,将价格在1200万港元及以上住房的按揭比例上限由60%降至50%,楼价在800万至1200万港元之间住房的按揭比例上限下调10个百分点至60%。

  在该些措施出台后,有香港学者的分析称,本次上调印花税将增加投资者的买卖成本,香港楼价至少要升25%,炒家才会有利可图,预计香港楼价在未来数星期内至少下调3%至5%。

  而在内地,银行监管部门也在加强对房地产企业信贷风险的管制。近期有传言称,银监会已要求各银监局结合今年开展的专项调查和压力测试,逐笔对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资金进行核查,加强对信托资金用途的监管,同时严查信托公司以受让债权等变相方式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等情况。

  房地产信托一直是信托公司的重点业务之一,同时也是为房地产企业提供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传在银监会要求相关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业务资金进行自查的通知发布后,中融信托、平安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已于上周末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已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将尽快结束发行工作,未进入发行阶段的项目全部停止启动发行工作。

  资金链条的绷紧已经成为房企第四季度密切关注的问题。新鸿基地产忽然宣布发行这笔40亿美元的票据,或与此亦有关联。据悉,新鸿基已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该笔票据的上市申请,更多详情也将于稍后公布。

  >

  作者:王小明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