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王亚伟重仓15只股寻找主心骨 冲刺一哥宝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4日16:34
  据最新数据,王亚伟旗下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3.28%和30.36%,在同类基金中排第四和第六,而目前第一名华商盛世成长则为37.14%。时近年底,基金排名争夺战愈演愈烈,王亚伟能否冲刺力保"一哥"地位,其重仓股的表现将决定其命运。

  去年"一哥"能否 力保今年宝座

  从3季报披露尾段的10月27日开始,新快报"赚钱"连续3日发表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3季度调仓大揭秘系列报道,重点关注其新建仓或加仓品种。并在王亚伟概念股连续全面爆发后,于11月3日再度特别提示:"要关注其仓位较重的品种后市会否展开冲刺,并特别指出十大重仓股中,除银行股,尚有中恒集团乐凯胶片相对涨幅不大。"结果上周四、周五,中恒集团和乐凯胶片均出现大涨。

  据最新数据,王亚伟旗下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3.28%和30.36%,在同类基金中排第四和第六,而目前第一名华商盛世成长则为37.14%。时近年底,基金排名争夺战愈演愈烈,王亚伟能否冲刺力保"一哥"地位,其重仓股的表现将决定其命运。

  上周股指持续振荡,许多前期上涨个股都出现回调。然而王亚伟概念股依然保持热度,但板块内品种也出现分化。最明显的是,市值较大的个股开始接力上涨。广汇股份、中恒集团、ST昌河甚至工商银行都出现大幅上涨。

  涨停路径:从中低价股到重仓股

  "华夏大盘早就不能申购了,还好我在华夏策略上市第一天就把能买的钱都买了进去,要是晚一天都买不到了。现在我的投资已经翻倍了。"这是一位市场人士和记者对话的片段。从侧面也说明了王亚伟在业内无法动摇的地位。

  三季报公布至今不到一个月,王亚伟概念股的表现再度证明其独到的选股眼光。在此新快报略作回顾。

  10月27日,新快报"赚钱"《王亚伟最新布局大起底新宠多为中小市值股》一文,重点提及*ST山焦葛洲坝万通地产。见报3日内,*ST山焦区间涨幅12.61%;葛洲坝则在11月2日放量强势涨停;万通地产见报当日至今累计上涨超过10%。

  10月28日,新快报"赚钱"推出第二篇《"一哥"不惧亏损股独辟蹊径博重组》,重点分析美罗药业大连热电,见报日至今分别累计上涨18.71%、6.46%。

  10月29日,新快报"赚钱"再第三篇《加仓银行地产重组再添旅游》,文中明确提示"王亚伟持仓的中低价个股表现尤为突出",重点分析的钱江水利至今累计上涨12.11%;仙琚制药至今也累计上涨6.43%,而加仓的广电网络见报当日涨停,至今累计上涨12.94%。

  10月31日"赚钱周刊"从王亚伟概念股中发掘出的大连股,也在11月1日集体冲高,大橡塑大连友谊涨停,大连热电继续上扬;同日涨停的尚有王亚伟重仓的广钢股份。

  11月3日,新快报"赚钱"再推第四篇《5日11股先后涨停!王亚伟概念股全面喷发》特别提示"要关注其仓位较重的品种后市会否展开冲刺",明确点出其十大重仓股中,尚有中恒集团和乐凯胶片相对涨幅不大。

  上周后半周,王亚伟概念股继续大面积喷发,除巢东股份景谷林业嘉宝集团江苏舜天等品种纷纷冲上或触及涨停;其重仓的品种开始集体放量上攻,如之前新快报报道过的广汇股份、葛洲坝、中航精机东安黑豹、ST昌河、中恒集团、乐凯胶片等。

  冲冠关键:15大重仓股

  虽然王亚伟概念始终保持强势,但从上周表现来看,其持仓越重的品种表现越突出。像广汇股份、葛洲坝、ST昌河、中恒集团等都是其持仓市值较高的个股。就连其持有2亿多股的工商银行也在上周上涨10.55%。

  作为A股公募基金经理中的"一哥",王亚伟能常年保持其市场地位自然有自己的能力。目前,其持仓较重的个股中有不少今年以来涨幅并不算大。最后一个多月正是检验其选股眼光的关键时期。能否让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排名维持前列,也将主要依赖这些对净值贡献比重较大的个股表现。而据已披露的数据统计,目前王亚伟持仓市值过亿的个股共有15只。

  "其实,王亚伟完全有可能将一些持仓不算重的个股利用市场效应在高位出货,然后集中推高其重仓品种。"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甚至不排除其他机构配合将其重仓品种的价格推升,以拿到好的排名。这样的事情此前并非没有先例。"而新快报研究员王中的观点则是,拉高重仓股自在情理之中,但也不排除,王亚伟在剩下的时间里,再度独辟蹊径,发掘出类似"东方金钰"这类短期内股价翻番的新品种,这对提高整个市值的作用也是立竿见影的。

  买不到王亚伟的基金,这是一时无法改变的事实。但目前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关注王亚伟的持仓个股。毕竟,王亚伟操盘的基金净值的增长是建立在其持仓个股的股价上涨上,尤其是他的重仓股。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