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迪达斯欲破增长瓶颈 中国动向换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1:54

  中国动向(03818.HK)董事长陈义红碰到了他以前的老板李宁遇到过的问题,如何使放缓的业绩再度实现爆发式增长,他正在期望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原总裁Sandrine Zerbib(桑德琳)给他带来惊喜。

  中国动向日前宣布,中国动向原CEO秦大中改任副董事长,CEO一职由Sandrine接任。

  与其他国内运动品牌相比,中国动向的业绩增速相对较慢。今年上半年,安踏营业额增长22.6%,匹克营业额增长33.3%,特步收益增长22%,361度同比增长22.9%,中国动向同期销售额增长14.8%,仅高于李宁的11.2%。

  从收入来看,中国动向上半年收入21.45亿元,仅高于匹克的18.09亿元,在上述品牌中也列倒数第二。

  运动用品观察人士马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陈义红曾经在李宁公司工作过,李宁公司在4年左右的时间里突破不了10亿元的销售大关,现任CEO张志勇上任后,李宁公司终于跨过那道坎。此次Sandrine上任,中国动向应该也是希望她扮演类似的角色。”

  中国动向的主品牌是“KAPPA”,马岗说,现在KAPPA的对手越来越多,运动时尚系列不光要应对运动品牌的竞争,还要应对时尚品牌的冲击,Sandrine熟悉中国市场和销售渠道,运作KAPPA品牌应该轻车熟路。

  Sandrine于1994年出任阿迪达斯中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在其任下,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业务从无到有。2003年,Sandrine出任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总裁,就任后她提出并促成了阿迪达斯与北京奥组委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阿迪达斯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到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的位置。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