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朝军事冲突震荡金融市场人民币升值压力暂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25日03:24

  韩朝之间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爆发,导致金融市场震荡,美元昨日在避险买盘情绪下推升至两个月来新高,亚系货币走软,人民币升值压力暂缓。

  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昨日中间价报在6.6589,较上日收盘价6.6469走贬120个基点,显示人民币升值压力暂缓。

  即期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543,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跌,昨天全天在6.6477至6.6551区间内交投。

  北京时间17:31,路透数据显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报在6.5050元,上日尾盘报6.5080元,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2.24%。

  朝鲜周二(11月23日)向韩国一岛屿发射炮弹造成韩方人员伤亡,被认为是1953年以来,韩朝之间爆发的最严重军事冲突。

  而美元指数最近连续3个交易日反弹,继本周二上涨逾1%后昨日最高一度报在79.995,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且直逼80重要关口。北京时间19点24分报在79.691/79.711。

  欧元兑美元昨日最低报在1.3285,创下9周以来新低,前次高点是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1.4282。美元兑日元昨日仍徘徊在8周高点附近,昨日最高一度报在83.84。

  避险需求也同时提振金价震荡走强,但美元走强部分抑制了金价的涨幅,昨日亚市早盘,金价一直在1375附近震荡。北京时间19点32分,伦敦现货金报在1375.57美元/盎司,下跌1.4美元或0.1%。

  最新消息显示,爱尔兰虽然接受欧盟和IMF的紧急资金援助,但爱尔兰经济不景气加剧了国内政局动荡,爱尔兰总理面临在反对声中下台的风险。

  东证期货分析师陆兼勤认为,在本周四美国GDP、新屋销售、耐用品订单以及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公布前,市场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投资者宜谨慎观望。

  美元指数昨冲高至79.877,再临80关口,创两个月新高。欧市盘中,传出欧洲央行购买葡萄牙国债消息,欧元全线反弹。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