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张贵林:2011年房地产业发展风险与机遇并存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1:42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上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超越危机:公司的力量 ”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 (刘丹摄)
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 (刘丹摄)

  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总体来看明年的经济发展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个人观点总体来看我们国家经济形势是看好的,由于全球经济形势情况,爱尔兰经济危机,包括韩国这一次问题,或多或少对我们国家经济,对全球经济都会有一些影响。多重叠加的手段明年日子可能会比较难过,我个人看法对明年房地产产业发展会有更多的挑战和危机,但是我个人觉得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发展,整体经济不断提升,长期来看是向好的,我们房地产业,包括建筑,总体的趋势是向好的,但是明年确确实实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今天这个主题正好是我个人对明年经济房地产业不确定因素,我认为风险还是很大的,对刚才没有举手做一下解释。

  对于企业来说,在不确定性当中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式,我个人认为还是以变应变,就像刚才主席台,我想也是一个圆圈形的,今天来的嘉宾以及观众的到来采取一个圆弧形转型的会议模式,我觉得企业也一样,应对当前调控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发展不确定性,要寻找自主化发展模式,以及生存之道。

  我们商品房也做,我们政策性还在多重叠加的产生聚集效应,比如说房产税,物业税都不确定,首先对中国房地产业至少在两种不确定因素在增加,而且宏观调控对房地产调控预计是增加的。第一我们总的经济在发展,第二我们城市化在提高,也就是我们老百姓随着收入在增加,我们城市化提高以后,对房地产业刚性需求是增加的。不确定的是我们宏观调控政策不确定,从当前宏观调控政策来看,有两点确定的。第一点,对民生工程,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比例,在整个房地产业当中占比是增加的,未来几年是确定的,按照十二五发展建议要提出来保障民生这个是确定的。第二个,随着我们一线城市土地价值的提升,也就是一线城市房地产越来越难了,特别对中小企业来讲做房地产越来越难了。但是二三线城市,因为土地价值相对便宜,长春太原这样的大城市也算是好几百万人城市,房价四五千块钱左右,我个人看房地产发展来看,一线城市深圳,杭州已经发展过快,价钱过高。二三线城市还是潜力很大的,我老家桂林大概三四千块钱买房子,未来房地产转型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转,这个是确定的,这是我个人对房地产产业的看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姜炯)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囧囧

299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