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刘迎建:新技术改变公司格局 不创新就被替代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2:19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上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超越危机:公司的力量 ”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 (刘丹摄)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 (刘丹摄)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公司担心的不确定性是未来被替代,一个公司可能当前经营的很好,一个新技术或一种颠覆性的产品理念,它就被取代了。IT产业最重要的是技术创新。刘迎建说,未来一年书报刊都会被变成无纸化,公司也会被不确定性围绕。

  以下是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在现场发表的演讲:

  刘迎建:我是汉王科技的,不确定性对我们来说,自然的力量太强大了,我们把它排除在外,很多不确定性,来源于替代,经营公司经营得好好的,产品卖得好好的,有一种颠覆性的产品理念,把你的未来给替代了,很多公司最担心的是这一点。整个年头的计划,或者预算。这一点特别要重视的就是新技术的突破,以及公司利用新技术做出来的一些创新的带有颠覆性的产品,搞IT最重要的这一条。不确定性有的时候我们是被别人搞得不确定,但是也有可能我们把别人搞得不确定。

  未来一年书报刊都会被变成无纸化,反过来我们也会被不确定性,去年到今年电纸书卖得非常非常好,今年突然苹果出的IPAD,消费者一下子犹豫了,到年底基本清楚了,这两个东西基本上不太一样,IPAD看视频,看杂志比较好,汉王电子书看报纸,看书比较好。不确定性要靠公司自主的力量把产品更加符合特色,争取成为替代者,而不是成为被替代者。

  主持人:我很认同他的观点,中国未来的进步整个企业家成熟,和对整个社会秩序重建很重要的部分。接下来有请刘总,刚才说了强烈要求提供汉王产品,已经过去了。

  刘迎建:大家都在谈不确定性,如何掌握主动权,这是一个蛮大的问题,美国通胀在紧缩,中国通货在膨胀,主动权中国政府还是很能干的,发展高铁等等,一些措施很有力,实际上是掌握了主动权。对于企业来说也是一样,掌握了主动权就会产生增长。中国企业也是面临着一个很大的机会,现在我在做汉王电子书的时候,我在全世界办展览,我就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现象。现在西方国家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再加上其他的地区,基本上他的IT产品都不会造。

  欧洲公司做的设备可以,你让他做个手机都关门了。现在鼎鼎有名的IPhone4都是在中国造的,给我们一个机会,现在已经逼近了完全掌握主动权了,就差这么一点点,就是这个品牌在市场的主导权。国外老百姓对中国的产品还是有点不信任,价钱便宜,老卖不上价钱很苦恼。这样的话,光勤劳不富有,这是一个蛮大的问题。我的一个建议,我们国家搞一种类似于提高国家品牌的事情,相当于做广告一样。比如登月,嫦娥啊,这种事情要多做一点,包含军事力量。高科技体现在什么地方,做牛的设计,我们企业家出去卖产品的时候腰杆就硬了,现在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刻。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刘玉洲)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刘玉洲

461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