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乔红:2010中高端房地产和二线城市更有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4:19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红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红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红的预测:

    宏观:GDP增速2010年将达到11.9%,CPI仅为2.6%,中国将进入新的扩张期。中国经济已从短暂的增速放缓中恢复,进入一个新的扩张期。未来内需将在中国经济增长中扮演主要的推动力。即便未来实施宏观政策“退出机制”,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的大趋势。我们相信明年将会真正的推动私人投资,也就是真正是非政府性质的投资回归,这将是中国未来下一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09年第三季度的宏观数据代表了宏观政策已经暗中收紧。通胀达到3—3.5水平的时候会加息。中国的汇率政策不会在短期内改变,人民币不会大幅升值。

  国际:看好金钻四国,美国以通缩压力为主。对于全球经济非常乐观,预计明年全球GDP在4.2%的水平。整个世界来看金钻四国增长比较耀眼,但通胀也是相对较高的,印度最高。但不看好美国经济。从劳动力市场来看,美国明年的失业率会进一步上升,以通缩压力为主。

  地产:2010年房地产价格有保证,中高端房地产和二线城市更有机会。明年整个内需的支撑很大部分是私人的投资,而不是政府主导的投资。其中,私人投资房地产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以及在城市化和工业化不可逆转的趋势中,我们相信,明年房地产价格是有保证的,对房地产比较乐观。具体看,我们看到商业性比较强的中高端房地产价格明年会增长更快,今年二线城市房价涨得不多,明年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

  行业:房地产等经济推动力转型受益行业将有斩获。中国正处于经济推动力从出口外需型的增长模式逐渐转向内需拉动的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房地产投资以及受国内居民消费支撑的行业如食品、医药等,明年会有进一步发展。

  大宗商品:最看好金属。新兴市场经济走强推动金属价格。对大宗商品比较乐观,在大宗商品之中还要分析一下哪些产品和预期不同。我们主要是对于金属比较看好,对于石油最近也看好,但程度不如金属,最主要原因是油的需求主要是美国驱动,而金属主要是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驱动的,2010年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更为耀眼。贵金属金子我们并不太看好,金子主要是以避险需求为主。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