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陈向东:知名度高不一定品牌好 消费需求最关键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5:04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 媒体传播平台。在下午第一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品牌创造:突进与跃迁”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 (刘丹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 (刘丹摄)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其实很多企业家当时创业的时候并不一定懂得什么叫品牌?新东方17年前创业的时候俞敏洪并不知道什么是品牌,后来人们觉得品牌等于口碑,等于市场,等于知名度,新东方每年培训两百万学员,刚才赵教授说品牌和知名度的关系。我们知道有了好的品牌必然会有相对比较高的知名度。如果品牌真正好到一定极致的时候,才能变得高大,但是知名度高的一些企业不一定有好的品牌。

  主持人:新东方在学生中间知名度应该说非常高。

  陈向东:对,但是如果知名度高,十年,二十年一定有很高的知名度,我相信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品牌。很多人在问品牌是什么?我总结了一个定义,我说品牌就是一家公司,一种产品,一种服务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份量,这份份量越重的时候,消费者越在乎你的时候,大概这个企业的品牌就越强大了。

  陈向东:什么叫品牌?一批人坚韧的、坚持的完成制作,我手里拿的一本书,书名字叫《做最好的团队》,刚刚拿的样书,包括新东方的方面的诉求是一模一样的,新东方有一批人有着共同梦想一直做下去了,俞敏洪做下来的时候只不过想赚点学费,后来想必须超越于对方的服务,后来赚到钱发现学生多了,搁不下了,才把新东方做大了。新东方首先对于我们所有的员工,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做中国的团队,让学生快乐学习,同时和学生一起成长。

  陈向东:说到国际品牌,我想到了国内品牌,什么叫国内品牌?国内品牌就是一批人在国内做来满足国内市场。什么叫国际市场,一批人国内做满足国内市场之外,还有一批人在国际上做来满足国外的市场。因此我觉得对这样的人,做好国际化最大的障碍有两个,一个是怎么样找到一批能够打国外市场的人,队伍。第二个如何把外面的一批人和内部的一批人把它成为一批人,文化整合,这两个可能是最大的障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竹萧寒依

479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