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专访

高群耀:数字化科技革命给传媒行业带来新机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5:56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论坛围绕“重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问题,邀请国内众多著名企业家、学者以及一线经济学家共同探讨交流。以下是搜狐财经对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兼星空传媒首席执行官高群耀的专访:

  高群耀:首先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跟张朝阳是多年的朋友,我对IT互联网比较熟悉,过去五年在新闻集团负责中国的业务,对传媒行业来说有所了解,大的IT,包括互联网、电信和传统、传媒急剧融合,行业本身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以后我想不会有这样的特别的四个、上万亿的产业,而是融合在一起。而这个融合本身从根本上改变、重建原来传统的非常庞大的储量,以内容为王的成为行业,而新的,像产业结构新的方式,和人们交流的方式,和传播的手段彻底改变了原来一对多大传播的方式,现在变成了多对多的方式,原来每日新闻变成了每秒新闻,现在有手机、移动设备、Ipad,数字化电视机等等,我们的消费群体从原来比较单一的方式到今天以电脑、电视、手机、阅读器等,而荧光屏的后面是四大产业的集聚,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方便、满足了更多的要求,满足了原来注意力是海量的,信息内容为王,今天是信息爆炸、信息是海洋、注意力变得稀缺资源,做生意是只有管理稀缺资源,已经被证实了,做搜索引擎都是管理注意力的稀缺资源。

    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是非常大的,首先谁也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的,但是同时会来非常大的机会,这些商业机会从根本上从商业模式、技术开拓、商业规则,整个行业规则,而变化本身总是给年轻的人、以及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以机会。

  搜狐财经:有什么举措吗?

  高群耀:我们新闻集团是在积极参与重大的科技、数字化科技革命,不管是从原来的报纸到今天的手机报及时翻新,到《阿凡达》技术驱动在国内带来的风暴革命,我们参与,以专业化电视内容带来的清楚的商业模式。

  我们花很多时间来看数字化科技革命对这个行业带来哪些发展,我们相信有价值的,一定会为此付钱,这个商业模式是很好的,中国本身有更独特的一些机会,和我们的发展阶段有关系,文化娱乐产业、文化产业正处于大繁荣、大发展、改革开放的初期,所以在某种程度也是一块今后几年会发展得很快,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所以在崛起的过程当中,这个行业的参与者一定会有很大的机会。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