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盘中异动暗藏玄机 后市目标点位揭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25日16:45
  在今天大盘高开震荡的格局下,水泥、纺织机械等之前并不太受关注的板块今天表现良好,工行昨日最终封住了跌停,所以今日下跌在市场意料当中,不过似乎暂时没有对大盘产生影响,疯狂的榨菜继续跌停。昨天管理层方面表态:“抑制通胀不会以打压股市作为代价”,随后昨天 晚间的欧美股市全面上扬,今天亚太股市方面也是全线红盘。盘中地产板块盘的崛起,两桶油的鼎力支持,两市快速反弹,沪指大涨超过30点,突破年线压制。今日开盘,沪指开盘涨0.58%;深成指开盘涨0.84%,两市板块基本全线上涨。

  午后两桶油再度上突刺激市场敏感神经,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两市成交相较早间明显萎缩。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仍是房地产、机械、建材、长株潭、海南开发等数板块,与早间几无变化,而近日走强的小盘、电子信息板块快速回落。午后的热点不断,表明市场的人气在慢慢恢复,中孚实业(600595)和紫金矿业(601899)出现一波拉升,带动了有色板块的复苏,带领大盘指数向2900点迈进。午后港口类股走势较为稳健,日照港(600017)、深赤湾A(000022)呈现小幅上攻。大连港近期即将上市,或成为港口板块催化剂。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26点,涨幅为1.34%;深成指报12604.1点,涨1.58%,两市板块大部分上涨,飞机制造,水泥,纺织机械,房地产,酒店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指延续昨日的反弹,随着地产板块的突然拉升,市场人气逐渐活跃,但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在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再度表态“加强流动性管理,调控信贷投放,继续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要求各银行须控制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节奏,拨备/贷款比率不低于2.5%的新规与150%拨备覆盖率的要求有可能在明年底叠加实施,银行将取其中计提拨备最高的标准执行。系统性重要银行要求2012年底达标,而七家系统性重要银行中仅农业银行(601288)一家满足监管要求,银行监管要求的提高将对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速度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再加上地产调控漫漫无期,权重板块难有出色表现将严重制约股指上涨空间,周末将至,市场又将进入多事之秋,在股指已有较大反弹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再行入场,借反弹减仓回避系统性风险方为上策。

  盘中异动暗藏何种玄机

  周四,受美股大幅反弹的影响,上证指数也顺势大幅高开。上证指数以2875.86点开盘,大幅高开16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898.26点,上涨38.32点,涨幅1.34%,收中阳线,并在失去年线之后首度站在年线上方。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1695亿,而周三成交1505亿,周二成交1478亿,周一成交1625亿,同比大幅放大190亿。

  从分时图看,上证指数大幅高开后一度高位盘整,并在10:48分左右弱势翻绿。但当上证指数转为绿盘之后,盘面却出现大异动,上证指数从下跌3个点垂直拉升到上涨33个点!

  午后,上证指数维持在2880点到2890点之间震荡,到14:13分左右,盘面再次出现异动,上证指数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拉升了12个点。

  从盘面看,上证指数早盘的大部分时间都在5日均线和年线之间的狭小区域内窄幅振荡,直到金融、地产股和中石油中石化盘中异动才一举站上年线。

  房地产板块是最早出现异动的板块。地产指数在10:48分之前一直维持窄幅震荡,但就在上证指数出现一波急跌后,地产指数在万科A的带动下直线拉升。

  整个地产板块也因此被激活,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保利地产和万科A由绿盘一路狂飙,保利地产和万科A最高涨幅一度达到6.58%和4.58%,但最终收盘,保利地产和万科A都出现程度不同的回落。

  金融板块的盘中异动虽然要弱于地产股,但银行股的异动上涨为上证指数的快速拉升提供了保障!两大石油巨头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异动比金融板块要明显得多。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在早盘也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但在10:48分左右,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集体出现资金拉动,在这段快速拉升的过程中,中国石油的瞬间涨幅超过2%,而中国石化也录得将近1.8%的涨幅。

  虽然今天上证指数录得不小涨幅,但逆势下跌的个股也不少,市场内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变化。率先反弹且积累了一定获利盘的中小盘和概念股都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迹象,而权重股则出现上涨趋势。

  但如果把权重股上涨的这种趋势解释为风格转换,我认为有点不妥,在如今紧缩政策日趋明朗的背景下,风格转换不太可能发生,因此,今天权重股的异动更有可能是反弹的轮涨到位,也很有可能是主力资金拉高出货的需要。

  在货币政策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的情况下,流动性拐点也将进一步显现,只要流动性泛滥的情况发生改变,风格转换就不太可能发生,A股也不可能会推生出一波大牛市!

  因此,我仍然认为,后市上证指数将逐步走低,下跌是后市上证指数的最主要表现形式!而后市上证指数最经常出现的情况很可能就是小涨大跌的格局!希望满仓的散户一定要抓住任何机会逢高减仓!

  再次逼近2900 重燃希望之火

  美国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3.4万人,至40.7万人,创自2008年7月以来新低,市场此前预期为下降4000人。此外美国10月份个人所得增长0.5%,增幅为年内最高。因为良好的经济数据推动,昨晚美国股市和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受此利好刺激,今天的A股也跳高开盘,在回落至昨天收盘价一线时企稳,随后震荡上行,最高上到了2901点。大盘在两天内反弹幅度达100余点的情况表明多方的能量正在慢慢聚集。由于空方的能量已衰竭,因此大盘暂时再跌380点的概率极低。此时是买进还是持股好,关键还是要看时间周期。模糊预测系统总是提前提供精确的数量依据,为投资者的进场提供科学可行的方案,从而为用户提高在股市中赚钱的概率。

  在时间周期方面,把11月11日的3186点向下看,大盘持续的下跌周期理论上至11月24日止。最早在手高中提到这个时间周期是11月15日。从大盘实际运行的情况看,虽然大盘在11月19日触底2806点随后上行到了2904点,但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内,大盘重新击破了2806点,最低点来到了2791点,把最低点留在了11月23日。11月23日与理论时间周期11月24日仅差一个交易日。由于时间周期对大盘有助涨助跌的作用,所以在11月23日和24日的行情中,我们看到大盘在K线上留下了100点长阴和收取了中阳线。试想一下,如果不提前知道模糊预测系统提示的时间周期,对于大盘的在23和24日的突然收长阴和长阳就无法做出合解释,无法解释,当然就无法操盘。所以,我一直强调数准时间周期是一切技术分析的基础。模糊预测系统除了用时间周期来分析股市外,同时也引用了关键点分析法。

  在11月18日提到:“从关键点看,深圳综指的1286点是多方的一个很重要关键点,这个点位被跌破后,根据模糊理论,无论大盘如何跌,深综指的1286点还会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反弹中见到。从操作上来说,深综指跌破1286后,就可以在这个点位选目标股,慢慢建仓,在深综指继续下跌,跌到下方的关键点附近时,重仓买一下。然后深综指反弹至1286上方时就赚钱了。”从实际行情来说,深综指在跌破1286后买入是对的,11月22日深综指虽然上行到了1286上方,但在回头确认1286支持力度时,最低下行到了1275点,再次在盘中给了我们用户建仓的机会。所以在11月23日当深综指来到了1286下方时,模糊预测手稿再次提示用户低吸和加仓买入,并且告诉用户在1286下方买入是绝对有钱赚的。截止11月25日,深综指已最高上行至1344点看,说明这次我们的操作是相当成功的。

  逼空行情有望再度上演

  周四大盘高开高走,早盘开盘于2875.86点,开盘之后个股与板块普涨,虽然临近11点前大盘再度翻绿,但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集体拉起,大盘午后盘中冲击2900点关口,盘中最高2901.68点,终盘収涨38.32点,收于2898.26点!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沪市强于深市,大盘股强于小盘股!板块方面,航天军工、水泥制造、交通运输、商业零售、有色金属、钢铁、资源等板块领涨,昨天强势的创业板及医药、电子、计算机、通讯等板块偏弱!个股方面,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2:1,22家个股强势涨停,淘气之前预料的榨菜继续被呈现一字跌停的命运!

  早在上周,淘气反复提示投资者“2600-2800点区间,是机构及主力资金10月份跑步进场的区间,如果这里再跌下去很多,那这些大资金就会被套!而大资金的建仓、拉升、出货不是一气呵成的!我们散户钱少,随时可以进出,机构可不行!靠近2800点附近,绝对不用害怕,也许不是最低,但绝对是合理的建仓区间!你把前面辛辛苦苦扛下来的筹码轻易割出去,再拿回来可没那么轻而易举了!”

  但是,仍然有不少投资者盲目听信叶荣添的鬼话,傻乎乎的等待2700点的来临,如果大盘真要跌到2700点,主力筹码也会被套,而主力这时候更会利用疯狂砸盘争取散户割肉以获取廉价筹码!跌到2700点,就不会立刻产生持续的反弹行情!所以2800点附近,新的一轮行情已经启动!

  多头有卷土重来的强烈愿望

  虽然朝韩双方对骂不止,但其炮战全球资本市场的负面影响还算短暂。前夜,欧美股市大幅收高,这对今日亚洲市场产生明显正面刺激作用。反观A股市场,沪深股指早盘高开之后,近期表现很是疲软的地产、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合力上拉,从而推动股指最终收阳。不过,随着指标股启动,中小盘个股出现回落,跷跷板效应明显。

  从消息面看,经过多日的利空袭击,今日风向开始偏暖。主要有:1,央行再度发出收缩流动性信号。2、外汇局:三季度我国外储资产增加1073亿美元。3、美元爱尔兰评级降,多米诺效应笼罩欧洲。4、化学制药“十二五”规划纲要已上报。5、权威人士预计明年新增信贷约6.5万亿元。6、24日,道指收高1.37%纳指上扬1.93%。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市场短期风险释放,大盘企稳,机构资金继续回流。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四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入约1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入约2亿。只是金额太少,显示机构态度还是谨慎。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其中沪市更是一举收复5日均线和年线,也让沪深股指的中短期指标继续好转。当前,虽然MACD指标继续下行,但开口收窄,绿柱开始缩短,与此同时,日线KDJ指标已经形成低位金叉。这似乎预示着,短期调整或将结束!

  在昨天的收评《多事之秋,先莫盲目满仓!》中,笔者说到:“鉴于全球股市正处多事之秋,加上市场的种种疑虑并未完全消除,机构做多信心依然不足,成交量未能大幅放大,因此,笔者认为投资者暂把今日反弹当作技术性反抽为宜。操作上,先不要冲动加仓,更先莫盲目满仓,继续静待形势明朗再做打算。”观察周四盘面,股指继续反弹,但成交还是未见放量,说明机构态度依然谨慎!

  总的来说,经过近两周的大幅回调之后,市场风险得到很大程度释放。而今日沪指重新夺回年线,显示积蓄了一定力量的多头部队,有卷土重来的强烈愿望。当然了,至于这一愿望能否如期实现,还要看消息面和外围市场能否配合了。

  周五能否红盘报收

  关于今日开盘情况和盘中点位与收红的关系,早上说“沪市有望挑战年线2885点左右,还有望站在年线之上。今日有望高开13点之上,直接站在2873点之上。中午收盘在2875点之上收红的概率大,越高越好。”

  今日大盘高开在2875点,高开15点,中午收盘2886点,在有望收红的2875点之上9点,再者在上涨8点之上时,日KDJ金叉,这样收红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最后收盘2898点,上涨38点,收盘站在5日,10日均线和年线之上,成交1696亿,必昨日放大近200亿,属于温和放量。

  今日沪指一阳上穿5日,10日均线和年线,今日5日均线已经上行,明日将在2874点左右,明日开盘深圳指数5日均线将金叉10日均线。特别是沪指站上5日均线与KDJ同步金叉,这预示短线还将上涨。虽然有周末效应,但认为明日红盘的概率很大。

  站上年线 后市目标点位揭秘

  午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继续向上寻求突破,沪指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指数在高位展开横盘形态,最终两市指数双双收涨,沪指成功站上年线,收复年线后,后市攻击目标将会在哪里?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38.32点,收于2898.26点;深成指上涨196.43点,收于12604.08点。量能同比放大,两市共成交金额3255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午后收盘两市上涨板块和早盘基本持平,涨幅超过2%的板块维持在20家左右;地产、航天军工和商业连锁午后领涨;化工化纤、钢铁和电力等板块表现较好;黄金、智能电网、医药和电子信息等板块逆市收跌。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跳空高开,全天震荡收涨,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家,个股普涨,新上市的三只新股表现一般,从盘面上看,以资源、地产和金融为首的权重股全天呈现做多迹象,而小盘股开始走杀跌的行情,市场热点依然存在,量能的放大说明投资者对目前行情依然乐观。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继续上涨报收,日线收小阳线,沪指盘中收复5日线和年线,2900点得而复失,5日均线向上勾头,30分钟和60分钟分时图表现较好,仍有上行的趋势。技术上看,经历今天的高开高走之后,大盘周五有望看高一线,2900点争夺战在所难免。

  亚太股指今日几乎全线收涨,对于A古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对于后市,大盘在连续收复了5日线和年线后,后市有望攻击的点位将会在2950点附近,一旦大盘站上2950点,那么指数将会再一次向3000点进军!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