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精彩发言

王喆:中国电影行业除了钱不缺 别的什么都缺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7:02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下午第三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电影疯狂:众声喧嚣的繁荣”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 (刘丹摄)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 (刘丹摄)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大家下午好,刚刚主持人讲了电影是一个名利双收的行业,我个人是持悲观态度。我做的电影做了三年,做了三年赔了几千万,中国电影真的繁荣了吗?我个人持谨慎乐观态度,至少我们投资大部分公司没有享受到电影高速增长带来的收入。

  这个行业除了钱不缺,什么都缺,我们电影缺很好的创意,目前正在拍《鸿门宴》,最大的困难不是资金,在于导演和演员的问题,大家只看到表面一种繁荣,其实我们的演员成本逐渐在增大,远远大于每年电影增长率,中国找演员男的、女的不超过五个人,所以现在很难计划跟很难去实行,因为要等导演演员档期。我想中国电影真正的繁荣,可能除了这些方面之外,最大的我们那些演员真正成长起来,我们导演成长起来,可能电影才会真正繁荣。

  这个行业真的是不缺钱的,中国电影大家谈到增长率,每年增长40%,美国一年有20亿人次看电影,日本两亿多人,我们远远低于这个数字,中国电影真正要成长,除了做电影人要提高做一些精品之外,还有整个版权保护,关系整个经济发展,关系人本身素质发展,这个电影才能繁荣。《花木兰》上映12天有8亿,如果再有几天时间就不那么平手,就不亏钱了,这是最根本的问题。

  中国的电影不是竞争而是合作,所以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把这个市场做成一百亿,两百亿,三百亿我们才能真正赚钱。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克伟)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搜狐财经

11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4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