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媒体报道

房地产老总演群口相声 任志强称别幻想房价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5日20:04

   【提要】在今天举行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上,房地产一线明星与麻辣主持马光远,把长久以来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争论推向了白热化。马光远提问被称是调戏了开发商们。任志强频频发炮,告诫期待房价下跌的人别当傻瓜。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今天举行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上,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万通董事长冯仑、阳光100执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等人房地产一线明星的到场再加上经济学博士马光远的麻辣主持,把长久以来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争论推向了白热化。

  在双方争锋相对的群口相声中,在场的观众也彻底被这些房地产老总们的雷人雷语娱乐了一把。

  马光远开场就给大家讲了个短信:如果房价真能下跌,让工薪阶层都能买得起房,你会点哪一首歌?有这么几首歌?第一个《放屁》,第二个梁咏琪的《未来的未来》,第三个林俊杰的《一千年以后》,第四个周华建的《别傻了》,第五个周杰伦的《黑色幽默》,第六个韩红的《美丽的神话》,然后张学友《我等到花儿也谢了》。这些房地产大腕被娱乐了一把。马光远说,大家对房地产比较悲观,请在座的地产大亨给预测一下,明年房价究竟会怎么走?马光远的提问可算是惹毛了在做的房地产开发商们。首先发言的冯仑当场指出自己被调戏了,一定要借机报复一下。

  冯仑:这个提问的方式,都是暗含着很多逻辑上的假定,我一会儿给你讲一个故事。这个东西完全是调戏我们,所以我一会儿也调戏你一下。

  如果说你说在青春期你问还长不长个,那一定还长个,那如果到更年期还长不长个?二线城市可能还在青春期还长点,比如北京、上海青年过了,都是成年了,不长了就不长了,没什么奇怪的事,所以你不能老挑动,好像非涨不可,不涨就是个问题,或者不跌就是个问题,跌到多少?我反过来问你跌多少你满意?

  对于房价的问题,六位地产界的名人对于明年房价走势的判断都是:涨!涨!涨!马光远说,政府今年出台了那么多的调控政策,但是还是压不住房价上涨的势头,不知道政府在调戏开发商,还是开发商在调戏政府。对于马光远这样的评论,坐在旁边沉默已久的任志强坐不住了。他拿到话筒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都被你给调戏了。

  任志强:今年1月10日有一个国十一条,4月10日有一个国十条,9月29日有一个国五条,这是出台的连续三个政策,哪个文件上写着让房价下降了?别搞错了,所有的文件都说的是打击开发投资,对开发商说的是增加有效供给,我们还可以说对第二套、第三套有一些城市出了一些限制性政策,但没有一个文件上写着这些政策是为了让房价下降,文件写的很清楚,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的上涨过快,只是你涨的慢点都行了,没有说让我下降。

  任大炮果然名不虚传,现场更是频频发炮,甚至当场就告诫那些期待房价下跌的人说: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

  任志强:第二个问题我们也没觉得说是个什么叫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最严厉的严格说起来2003年的121号文件,最后它没有执行下去,剩下没看见就叫“增加有效供给”,文件上写的很清楚,鼓励开发商多盖房子,所以今年投资就上去了,贷款就多了。

  电视里老说压缩开发商贷款,去年9.6万亿的贷款总额,我们一共拿到1600亿的贷款,今年还差2个月不到7.5万亿,我们每个月平均拿1900亿的贷款是多了还是少了?明明比去年多了很多,怎么叫打压开发商?政府没说这个话,我觉得新闻媒体最重要的是不要误导老百姓,好像国家一出政策就是要把房价打下去,别老误导老百姓。

  对于这些地产商的言论,同步跟进的微博上出现了不少反对的声音,有挺马光远的,有挺地产商的。比如就是有人说:坐在台上的老板们,代表房产行业的利益集团怎么可能说房价会下跌呢?这是大佬们最基本的规矩。还有人在微博上用大号字体标出了四个大字:任总看鞋,也被大屏幕投射在主席台上,很有对比的意味。从现场的反应来看,大家似乎把对房地产行业的讨论放到了次要的位置上,很多人都是把这些地产大亨的发言当做相声来听的,还有人发微博说,让任志强和冯仑去说相声,肯定火!

  无论如何,秉持着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的论坛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了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这样一个新的媒体传播平台。

  这场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围绕走势、趋势地产下一步话题展开的探讨也会带给大家不少启示或者提示。 (记者梁盛)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