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媒体报道

黄怒波:政府调控 明年房地产僵持混乱(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5日20:43
中坤投资董事长黄怒波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中坤投资董事长黄怒波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上表示,最近很多地产企业都在开始考虑向别的领域转型的问题,像渡假地产,旅游地产,明年将处于一个僵持的状态;明年还是混乱的一年,不知道各个部委还要出什么政策。

  拿现在形势来说做严控的调整,现在在用政府手段试图出乱拳,重拳,把房价上升过快趋势控制下来,也没有说让房地产崩盘的意向。对房地产也不是一个坏事,最近看到很多地产企业都在开始考虑向别的领域转型的问题,像渡假地产,旅游地产,不是一个坏事,无论如何明年处于一个僵持的状态,但是从民营企业本身来说,可能会走出一条路,就从单纯的住宅市场也可以让出一部分,从终点上往服务产业链的延伸,从这个基础上不是一个坏事。

  我记得最早讨论香港模式,还是美国模式的问题,实际上现在也是向美国模式走。最近北京对预售资金的监管,这个程序实际上在尝试向美国这个模式靠拢,也是处于市场调控。前些年一直讲政府责任在哪了,公共产品在哪提供?现在开始尝试保障房,廉租房都在做。现在看中国政府一下全乱出来了,迅速按政治需要社会需要,先把房价降下来,下一步再调游戏规则。

  总体来看,我觉得就这个意义上,没有一个政府说希望房地产崩盘。我觉得明年还是混乱的一年,还是继续不知道各个部委还要出什么。第二,明年形势规则更清晰了,比如房产税要出来,这也是一个手段。预售制是不是要改,对土地政策是不是要坚持?但反过来地产商也在改变。今年一个大的趋向,大家都明白了,你说卖了吧?涨10%的价格,但是好多成本全上来了,钢材水泥价格涨了,工人农民工的工资所有的问题都上来了。

  现在都在考虑加大持有的比例,所有大地产都在考虑现在物业持有,长期抗不确定性重要手段。再一个改变产品的结构,比如咱们商业地产加大,旅游地产加大,可能涉及到大型的城市综合体,像奥特莱斯为主,大家都在变。但无论如何明年我的判断是僵持的一年。房价说要暴跌这个也做不到,说明年报复性上涨也做不到,我想还是个僵持阶段。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