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重上年线:风格转换能否再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1:23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盘中房地产板块强劲反弹,带动建材、钢铁板块走高,股指震荡盘升。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34%,收报2898.26点,重新站上年线(目前在2883点一线)。深证成指收报12604.08点,上涨1.58%。两市全日成交3204.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成。

  板块表现方面,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中仅电子元器件和医药生物两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均上扬,其中房地产板块上涨2.74%。另外,在房地产板块带动下,建筑建材、黑色金属分别上涨1.68%、1.66%;采掘板块后来居上,收盘上涨1.81%。

  消息面上,央行再度发出紧缩流动性信号。11月23日,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好今年后两个月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使信贷投放总量符合宏观调控要求。《人民日报》则发表评论员文章,力挺股市并强调抑制通货膨胀。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的政策底可能就在2800点附近,但是否能够成为市场底仍需进一步观察,市场能否继续反弹仍需依宏观政策面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而定。预计近期上证指数继续围绕年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面上看,昨日在水泥、房地产、造纸、有色、军工航天等板块强势上涨的带动下,市场整体表现较强,短期在连续杀跌后逐步消化了政策收紧预期,房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的上涨也逐步恢复市场信心。

  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权重股“起舞”主要是缘于估值的问题,近期在“高歌猛进”之后高估值的小盘股渐渐丧失了市场的跟风盘,而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则凭借着低估值等优势获得了资金的青睐。

  随着小盘股的调整,大盘股的活跃趋势能否延续,“二八转换”趋势是否就此抬头呢?张刚认为,随着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部分中小盘股票开始冲高回落,市场炒作风格有再次转换的可能。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周期性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不过,广发证券认为,虽然昨日地产板块突然拉升,市场人气逐渐活跃,但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此外,在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再度表态“加强流动性管理,调控信贷投放,继续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预计银行监管要求的提高将对银行股的业绩增长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再加上地产调控漫漫无期,预计权重板块难有出色表现,或将严重制约股指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