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老法师看盘:踏准反弹的节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26日03:10

  在股市里牟利,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踏准市场的节奏。即使一只好股,如果买在高点赚钱也难,而即使一只股票再差,如果买在低点同样可以赚钱。

  昨日大盘延续了反弹走势,主板市场个股普遍反弹,沪指重返年线。虽然如此,我还是想再度谈谈有关市场节奏的问题。就当前的反弹来看,是带有技术性质的超跌反弹,因为从历史走势来看,年线被击破后一般都会有再度回抽的要求。而回抽之后,市场能否确认再度站稳年线还需要更多的观察与考量。目前的反弹还是停留在日线级别上的反弹而没有演化为周线等大级别上的反弹。因此伴随市场的连续反弹,短期内大盘出现回落的走势也就不要感到奇怪,注意把握好高抛低吸的节奏即可。实际上,连续两日以来,量能仅保持小幅放大的态势,已隐约在暗示接下来市场还有震荡。

  从盘面来看,昨日大盘股走强再度让人看到市场的习惯性动作,即权重走强,小盘股立马“趴下”。当然这在昨日还不是很明显,主要是创业板的股票走软。这不仅又让人联想到“二八”风格转换的话题。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过于担心风格转换的问题。因为短期而言,资金面并不支撑权重股连续走强。昨日央行会议继续表态将引导货币信贷回归常态,继续收紧钱袋子。试想如果没有“银子”,权重股要“跳舞”确实是一件比较难办的事。权重股的走强更多体现的是超跌后的反弹;而小盘股回落体现的更多是上涨途中的回档吧,如果还没有“上车”的朋友,创业板和中小板股中的优质股回调时,就是逢低介入之机。

  虎年还剩1个月多点的时间,如果说有“虎尾行情”,那么这个行情依然主要集中在小盘股之中。而在我看来,小盘股要出现一个像样的调整,估计要等到明年新的信贷额度明朗并发放后,其才可能出现比较大级别的调整吧。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