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巴西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赴港上市通过聆讯

来源:财新网
2010年11月26日09:03

  此次上市不涉及集资,而是透过“介绍上市”形式在香港发行香港预托证券(HDR),这亦是香港首只HDR

  周四(25日)晚间,巴西铁矿石集团淡水河谷通过香港交易所上市聆讯,预计于12月挂牌。

  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淡水河谷此次来香港上市,并不涉及集资,而是透过“介绍上市”形式在香港发行香港预托证券(HDR),这亦是香港首只HDR。

  摩根大通担任交易的独家保荐人。

  淡水河谷目前在巴西上市,亦有预托证券在纽约、巴黎及马德里买卖,公司市值超过1630亿美元。淡水河谷目前约一半收入来自亚洲,根据该公司第三季业绩显示,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更占约35%。

  另一巴西资源企业、巴西石油也有意来香港上市,但目前尚在初步探讨阶段。有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港交所高层计划下月赴巴西,讨论巴西石油来港上市事宜。

  近年来,不少全球大型企业来港上市,包括英国保诚集团(02378.HK),即将上市的淡水河谷等。这些国际公司因涉及多地挂牌,不少都是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香港,即不涉及集资活动。

  摩根大通亚洲投行副主席方方向财新记者表示,这些企业主要目的一方面是使股东结构多样化,不想错失亚洲投资者;另外也多看重亚洲新兴市场良好的增长前景,资本市场交投较为活跃,有利于未来的配售增发活动。

  而更为重要的是,不少国际性企业通过在香港上市,建设和提升在亚洲的品牌认知度,尤其是剑指未来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克伟)

财新网

111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2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