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2010年第五届亚洲金融年会 > 2010年第五届亚洲金融年会现场速递

民生金融租赁孔林山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2010年11月26日15:38

    2010年11月26日“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中国大饭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以后危机时代的亚洲宣言为主题,集中讨论后金融危机时代亚洲银行业的角色,同时发布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报告。搜狐财经为您报道: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林山:

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与各位嘉宾相聚在本次金融租赁的高峰会上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为我们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让租赁业的同仁和关心与支持这个行业成长的领导们、朋友们,一起来探讨中国金融租赁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近三年来,金融租赁业的队伍日益壮大,业务规模也在迅速的扩张,可以说中国金融租赁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市场前景也非常广,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的领导也非常关注、关心和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各租赁公司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金融租赁业在中国仍然处于探索发展阶段,还有一系列的问题等待理论和实践做出回答。刚才主持人先生说的,有太多这样的声音。

  目前有很多的问题还没有找到答案,比如说如何找到复习金融租赁的本质和发展规律,真正发挥出金融租赁的核心竞争力和找准市场定位和盈利模式,如何解决租赁公司的融资渠道问题,开辟出同租赁特点相适应的长期的资金来源,如何选择银行控股的金融租赁公司办成独立的法人企业还是银行的租赁部门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等待我们去回答。

  民生金融租赁作为金融租赁行业的一员,愿意成为金融租赁业探路者,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无论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我想都将为我们留下宝贵的财富。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光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