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刘二飞:楼市泡沫小于美日楼市癫狂时期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6日15:45

  

美林(亚太)董事总经理中国地区主席刘二飞
美林(亚太)董事总经理中国地区主席刘二飞

    时至年末,搜狐财经中心特别推出“2010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全面回顾经济学家和机构团队对宏观经济、市场趋势和行业板块的研究与分析。以下是美林(亚太)董事总经理中国地区主席刘二飞的预测:

    宏观:保8前提下要抑制资产泡沫。从政策上看,2010年仍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所谓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是适度的掌握,有时候紧一点,有时候松一点,整体来说还是宽松的,适度宽松应该是稍微松一点的宽松,2010年可能是稍微紧一点的宽松。而2010年财政政策还是会积极,大的方针政策不会变,究竟会出台多少武器弹药,按总理的话说,那就要看情况而定。总体上保8目标没问题。但是在保8的前提下要控制资产泡沫的压力。目前有一定的加息压力,加息也会帮助抑制资产泡沫。

  国际:世界经济复苏会比较缓慢,美国就业率是关键。恢复会有一定反复,但是不会有特别大的探底,美国就业不解决,压力最终转嫁给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复苏都是波浪式的,就看二次探底定义是什么,再回到最坏的状况,我觉得这已经不可能。美国经济肯定有反复,经济复苏,就业率现在没有什么明显改善,只要就业率一天不改善,经济复苏的压力都会存在。

  股市:一直看好中国证券市场。谈到资产泡沫,大家基本想到两个,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股市的泡沫基本不大,任何市场都有泡沫因素,但是我觉得现行股市泡沫不大,而且估值还都是比较合理。我看到我们国家的股市相对于年龄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但我们国家的债券市场相对于股市是滞后的,而且滞后很多。

  楼市:全民炒楼,风险不可小觑。楼市泡沫相对大一些,但是相对美国楼市泡沫和日本80、90年代楼市泡沫,还是很小。但是不可以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