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四大热门休闲行业齐聚A股 今天你想怎么“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牟璇
2010年11月28日10:34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在吃好喝好之后还会追求什么?那自然是玩好!

  当今社会,“玩”已成为了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下班后、周末时、长假周,人们在不断寻找不同的休闲方式来填满这些空闲。而在A股茫茫股海中,与娱乐休闲有关的公司也开始越来越多地 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人们生活不断丰富的同时,这些企业极有可能在其中获得巨大的机遇,分享这块美味的“大蛋糕”。

  《每日经济新闻》为你精心梳理出旅游、影视剧、玩具业、私人游艇四大休闲概念行业,任你“玩”转A股。

  边走边玩去旅游

  最近旅游行业在A股市场中有独领风骚之势,板块表现活跃。旅游业是名副其实的休闲消费行业,市场正加速发展,人们对于旅游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出台,旅游业也迎来了十年黄金发展机遇期。与此同时,国家加大红色旅游景区的扶持力度,也为旅游业增添了看点。

  A股市场中的旅游股几乎包括了各大著名景点。桂林旅游西藏旅游丽江旅游北京旅游云南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A等公司分别代表着我国旅游的不同景点,具有核心的景区优势;而中青旅华天酒店中国国旅则偏向旅行社等旅游服务业务;华侨城A、大连圣亚以人工建设的主题公园为主。

  感情交流看影视剧

  看看现在电影票房的火爆程度,就知道“玩”肯定少不了影视传媒业。逛完街吃了饭看电影已经成为都市居民日常的生活方式,回家休息时看电视剧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休闲活动。业内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我国的传媒业发展正处于振翅欲飞的阶段,随着国家加大文化教育产业的政策不断出台,传媒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A股市场中主要的影视娱乐股就是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华谊兄弟走综合性影视帝国路线,收购华谊音乐、参股掌趣科技延展娱乐产业、《非诚勿扰2》将于12月上市,市场热情或再次点燃;华策影视则是以编剧为中心整合上下游资源的新上市公司,股价已过百元。除此之外,四环生物近期也表示将对山海经投资公司增资5000万元,进军影视文化行业;时代出版也开始试水影视业。

  活动身心玩玩具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儿童的素质教育,这将会给玩具业带来一个全新的消费市场。同时,在国外玩具也是成年人释放压力舒缓心情的重要用品,成年人玩玩具将成为一种流行趋势,玩具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婴儿潮将为玩具业带来商机。据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表示:“我国正在经历第四波"婴儿潮",未来玩具业与婴童经济融合是行业发展大趋势。”

  另一方面,我国玩具的产量还远远未满足国内人群的需求。光大证券分析师范敏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玩具种类约3万种,少于全球范围内的15万种,且我国儿童人均玩具消费约10美元,远少于世界儿童人均玩具消费支出34美元,玩具业存在着巨大的消费市场。玩具业相关个股有高乐股份奥飞动漫骅威股份星辉车模等。

  追求时尚驾游艇

  私人游艇是一种水上娱乐用高级耐用消费品,集航海、运动、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能充分满足自身享受生活的需要。在我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近年来我国富裕阶层的消费观念越来越倾向于生活方式的提升,游艇等消费品开始受到青睐。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内地百万美元富翁位列全球第四,但在内地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拥有私人游艇的人数不过区区百人,而香港特区目前已有游艇2000艘~3000艘。随着国家政策法规日渐完善、水域开放逐步扩大,内地私人游艇将迎来发展良机。按游艇平均单价100万元计,未来5年我国私人游艇的潜在市场总量在150亿元~200亿元。

  太阳鸟是A股市场中唯一专做游艇的上市企业,主要产品为私人游艇、商务通和特种艇等小型艇,生产规模和销量均处于国内前列;上海佳豪于今年6月宣布将把游艇作为一个单独的产业链,成立了游艇发展公司,开始涉足游艇业。

  重点公司介绍

  丽江旅游“印象丽江”成就“演艺第一股”

  每股收益:0.13元流通盘:7189万股

  公司亮点: 丽江旅游如今最大的看点在于 “印象丽江”,印象旅游资产若成功收购,丽江旅游将摇身变为国内 “演艺第一股”,发展前景可观。印象旅游主要承担“印象丽江”雪山篇大型实景演出,是公认的具备成长性的香饽饽。根据公司披露的资料,“印象丽江”2009年门票销量为138万张,门票收入为1.57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7584.76万元,同比增长176%。而丽江旅游去年全年净利润仅3827.03万元,同比下降17%。此外,今年上半年,印象旅游51%的股权对应的净利润为2034.4万元,为同期丽江旅游的3倍多。中信证券研报表示,丽江地区庞大的游客基础将为“印象丽江”高上座率提供保证,演出票价本身具有提价潜力。预计2011年、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分别为1元、1.12元。

  目前,索道提价预期、宋城股份上市均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招商证券将其目标价调至40元。

  华策影视“编”出精品电视剧

  每股收益:2.00元流通盘:1129万股

  公司亮点:华策影视主要从事影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兼向电影业发展。与华谊兄弟相比,华策影视并没有闪耀的“明星”股东,但公司“编剧中心制”的模式是公司经营最为明显的看点,已有一套相当成熟的模式。国内金牌编剧刘冠军、邹静之均是公司股东,并与公司签订了无限期的合作协议,保证了公司电视剧业务优质创作资源。同时,与国内大多数影视剧制作公司采取的“制片人制”不同,公司实行“项目跟踪管理制”,该模式对业务的掌控力更强,能有效控制项目的投资风险和成本,保障经济的稳定性并享有高毛利率。另一方面,国家对于三网融合的大力支持,对于华策影视这类内容提供商而言,将拥有更多发行渠道及受众资源。公司专注精品剧,投拍剧实现了100%的发行成功率,将在传媒整合中获得巨大机遇。

  自10月26日华策影视登陆创业板以来,68元/股的发行价仍然无法减弱市场的炒作热情,上市首日公司股价就稳稳站在了百元股行列,后续有望持续稳健上涨。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将分别为1.96元、2.53元。

  奥飞动漫动漫片搭台玩具唱戏

  每股收益:0.30元流通盘:6400万股

  公司亮点:“动漫+玩具”结合的盈利模式是奥飞动漫的核心优势,公司构建了完整的动漫产业链。此外,公司今年3月出资9000万元收购的嘉佳卡通已落地开播,该频道年内将覆盖河南全省550万用户,公司获得了国内难得的媒体频道资源,为未来公司动画片发行创造了有利条件。另一方面,公司四季度业绩最大的看点在于公司悠悠球业务,10月中旬公司推出了《火力少年王3》,带动了国内悠悠球的火爆风潮。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8月到10月,公司出售了悠悠球1300万个,按市场平均价20元/个算,已经为公司带来了近2.6亿元的收入。奥飞动漫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四季度主要的产能全部贡献给悠悠球,四季度的业绩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此外,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透露了文化部将扶持我们国家原创的优秀动漫产品,推动大动漫产业的发展,这也为公司带来了想象空间。奥飞动漫上市以来,股价一直在24元~32元区间震荡,近一个星期以来,公司股价向上攀升突破平台,而公司四季度的业绩将成为公司股价又一催化剂。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62元。

  太阳鸟游艇龙头借朝阳行业东风

  每股收益:0.34元流通盘:1760万股

  公司亮点:太阳鸟是A股市场中的稀有标的品种。随着政府加快引导发展游艇产业,加快景观水系开发及游艇俱乐部建设,国内游艇行业有望迎来20年黄金发展期。据中金公司相关报告显示,太阳鸟有着设计研发优势以及超募资金实力,私人游艇业务未来3年收入复合增长有望达到77%,收入占比也将提高到19%,公司盈利将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公司近期斩获了国家海洋局34艘海监船订单,充足的订单将推动特种艇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今年中标的执法快艇金额高达2.7亿元,将于2011年交付使用并全部确认收入,也增添了未来取得更多订单的预期。与此同时,公司股价自10月下旬起稳步上涨,目前公司股价已突破50元大关。随着我国水上交通事业的发展,海事等部门需要新增加和更新大量公务船艇,市场对于太阳鸟后续订单的预期、公司明年业绩翻番的预期将成为公司股价提升的助力。预计2011年、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5元、1.53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