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摩根大通预测明年中国加息3次 每次预计加25个基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29日07:08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上周末表示,在通胀预期之下,中国在2011年内将加息3次,每次预计加25个基点,此后中国实际存款负利率有望转正。

  李晶表示,目前中国CPI上涨,是流动性过剩引起的。这一次的CPI大涨,与2008年出现的物价上涨有本质 的区别。2008年的物价上涨是由于猪肉短缺造成价格上涨,进而拉动CPI上行。此次并无物资短缺,而是市场货币存量较多,投资渠道不畅,导致蔬菜价格被资金炒作而上涨。因此她认为加息回收流动性可以部分解决这一矛盾。

  李晶补充表示,除采取加息手段回收流动性外,还应该拓宽投资者的海外投资渠道,引导企业去投资海外资产。她预计在2011年二季度通胀压力可能见顶,CPI与PPI的上扬势头将会得到扭转。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至历史峰值,上调的空间已经不大,但如果通胀超预期,不排除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她表示,2010年中国银行新增贷款控制在7.5万亿元,预计2011年银行新增贷款将进一步收窄至7万亿元以下。贷款增速将从2010年的17.5%下降到2011年的14%。对于经济增速,李晶表示,在缺乏资金的推动力量下,2011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为9%,略低于2010年的10%。其中在2011年投资对GDP的贡献将由2010年的5.0%下降到4.8%,而消费的贡献则由4.6%上升至4.7%,净出口的贡献将由0.4%下降到-0.4%。

  作者: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李瑞2010

216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