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汇占款创30个月新高 年内或将再上调准备金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29日07:25
  央行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5190.47亿元,为2008年4月份以来的单月新增之最。外汇占款猛增导致流动性状况加剧,再次将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推向风口浪尖。专家分析称,存款准备金率年内仍将再次上调。

  数据显示,自央行从2007年开始公布金 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以来,单月新增外汇占款超过5000亿元的情况共出现过4次,今年10月份的新增外汇占款数量排名第四。外汇占款猛增会导致流动性状况加剧,为应对外汇占款带来的流动性加剧状况,本月央行已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以大幅收缩流动性。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11月份人民币仍一度升值趋近3%,由此估计国际资本流入压力依然巨大。考虑除外汇占款压力外,年末还将面临过万亿的财政存款流入,因而,年内仍有继续上调0.5%-1.0%准备金率的可能。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称,央行将进一步加大流动性管理力度,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为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创造良好的货币环境。她还强调,当前加强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

  据《上海证券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