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两大危机“空袭”美股欧元美元牛熊分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08:17
  爱尔兰债务危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令市场中的避险情绪急速上升。26日,美国股市继续下挫,三大股指平均跌幅0.64%,但当日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分析人士认为,在欧债危机的干扰下,美元未来一段时间走势依然看涨,欧元则有可能节节溃败。

  两大利空干扰美股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担忧有增无减,加上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仍在继续,26日纽约股市明显承压,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其中,道琼斯指数下挫0.85%;标准普尔500跌幅为0.75%;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0.34%。材料及金融类个股领跌当日市场,标普材料指数下挫1.2%,标普金融指数下跌1.1%。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0.86%,纳斯达克指数则上升0.65%

  在爱尔兰同意接受金融救助后,投资者的忧虑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将焦点转移到了债务问题同样严重的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近日市场中有传言称葡萄牙也将被迫申请救助,这令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规模更大的西班牙也会出现类似问题。

  截至上周末,对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失控的担忧已打压美国股市脱离本月初所触及的两年高位。自11月5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下跌3.1%,此前两个月该指数的累积涨幅高达17%。

  有分析人士指出,11月迄今美国股市的下跌已经消除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超买状态。该指数一直在1180点附近寻找支撑,阻力位则在1200点。纽约Integre顾问总裁曼尼·温特劳布称,近期内成交量可能较低,使得股市在相对狭窄的交易区间内波动。

  26日,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跌0.6%,上周累积回落1.4%。26日,欧洲银行股同样跌幅居前,西班牙国际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等银行类个股劲挫2.2%至4.4%不等。

  美元或在5个月内涨5%

  尽管美国股市遭遇两大利空,但这却成为提振美元走势的重要原因。欧元则遭遇沉重压力,26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2个月以来的新低1.3200美元。

  技术图表和期权交易暗示,欧元的利空基调正逐渐加重。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累积回落3.5%,出现8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分析师指出,欧元的利空动能将可能继续,上周,欧元兑美元汇率已连续跌穿数个关键技术支撑位,其中包括8月触及的高位1.3334美元。

  “更大的问题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能否幸免,我要说"不可能",华盛顿的Tempus咨询的交易部副总裁格雷格·萨维戈薇称,”欧元区形势将继续恶化,欧元可能跌至1.30美元之下,且可能在年底前跌至1.25美元的低位。

  与此同时,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近期美元走强主要是受避险情绪的影响,而如果美国下周发布的住房以及就业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那么美元则有可能延续其近期的上升走势。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技术分析也显示,美元指数近期的涨势显示其迎来拐点,或能在明年4月前进一步上涨5%。该行分析师井野铁兵说,一旦美元的上升走势确定,美元指数可能会在明年1月前后升至82.170,此后还可能进一步扩大涨幅。⊙记者 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