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福布斯评最理解消费者的公司 耐克苹果上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9日15:57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要想事业取得成功,消费者的心理摸不清可不成。


  美国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今晨推出“最理解消费者的公司”排行榜,全球知名的耐克、苹果、星巴克等企业上榜。可以想见,成功的背后是经营者对消费者的“知根知底”。

  《福布斯》表示,最近的一份美国运通公司的报告发现,互联网和手机科技在零售行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由谷歌发展起的手机科技,也将成为消费趋势之一。

  “如今,我们很多的事情都在网上进行,这也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公司的副总裁玛丽·海尼斯称。

  另一大消费趋势还在于,消费者更加看重“性价比”。这也是在线团购网站Groupon等兴起的原因。大家更加关注“网上优惠券”等活动,渴望以较低的折扣价购到自己一直想买但心疼不买的商品。

  此外,消费者也更加注重“公司道德”。在购买产品时,人们也会考虑一家零售公司的社会责任。

  《福布斯》表示,上榜的企业在以上这些消费趋势上都做得很好,因此跟上了千变万化的消费潮流。

  最理解消费者的五大公司

  耐克

  能帮你“从头到脚”打造运动时尚的公司

  苹果

  苹果的iPhone已经成为“主要的科技进步”产品,消费者更是认为iPhone是智能手机中的核心

  星巴克

  星巴克是首家以酒店式“Check-in”的方式促进销售的企业,目前在咖啡零售业中仍为消费者心目中的老大

  丰田

  尽管深受“召回门”困扰,但是丰田的Scion依然受到消费者的热爱

  谷歌

  凭借谷歌地图,谷歌公司在当地的类似服务中占据主要位置

  

(责任编辑:刘玉洲)

法制晚报

15540粉丝

关注

刘玉洲

444粉丝

关注

财经频道

3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