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光标倡议设全国“环卫工人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29日16:43
11月29日,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为南京环卫系统50名环卫工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


  11月29日,全国道德模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为南京环卫系统50名环卫工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

  中国经济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是个普通的日子,然而对于南京环卫工人吴秀英来说,这个日子又是那么的不寻常。这一天是她60岁生日,从20岁开始做环卫工人,已做了40年的环卫工作。更让她感动的是,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身穿环卫服装,为她过生日,并倡议我国设立“环卫工人节"。

  这一天,陈光标请来南京环卫系统50名环卫工人到黄埔公司,一起给她过生日。同时,给她们每位环卫工人送1000元慰问金。并给每人送上由易丝瑞尔时尚女装捐助的过冬羽绒服,感谢她们为中国环境卫生做出的贡献。陈光标动情地说:我这么做,是为了我的这些兄弟姐妹们在这个冬天的清晨,在清扫街道时不那么寒冷!

  今天老人特别高兴,被岁月风霜磨砺得脸上显得皱皱巴巴,被扫把磨了40年的手,显得是那么粗糙。然而当她发现陈光标和他们一样穿着环卫工人服装时,她的眼睛流下了热泪,她的手颤抖得厉害。

  陈光标举起杯,祝她生日快乐。这一敬,是对她十五年辛苦做环卫的敬重;这一敬,是对她从事最神圣最圣洁环卫工作的敬重,几十年来,她每天都在清扫街道,脏了自己干净了世界,他的心灵是多么圣洁。这一敬,是表达了作为中国低碳第一人对我国建设低碳社会的渴望,那些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兄弟姐妹们,是在最基层为我国低碳社会作贡献的人。

  陈光标说: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也是一个环卫工人,因为我们黄埔公司从事的环保拆除,就是无污染,无噪音,无粉尘,是在为人类环境做环卫,做慈善。中国的环境再也不能恶化了,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子孙留下多一点蓝天,多一片绿地,多一颗树木,多一汪清澈的水源。

  陈光标在生日聚会上提出两个倡议,一是国家把每年的11月30日定为“环卫工人节”,表达对环保的重视,对在最基层为我国低碳社会作贡献的环卫工人工作的敬意。二是在每个城市成立“低碳环保基金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参与环保,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向我们的环卫工人奉献爱心。

  他说:低碳环保人人有责。我决定每年11月30日前后利用三天时间,与环卫工人在一起生活,与他们一起扫地,一起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和艰辛,体验环卫工人的崇高和伟大。

  “众人拾材火焰高”,毕竟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倡议,让所有的人、所有的热情去环卫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环卫我们脚下的这个家园。因为爱护家园,不是一句空话;保护环境,惠及我们的子子孙孙,让我们共同承担起这个历史重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